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歷史的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的選擇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當浩浩蕩蕩的和親隊伍離開那個歌舞昇平的的未央宮,她揮手向昔日的故土做最後的告別。西天殘陽如血,遙遙大漠,黃沙漫天。和親隊伍漸漸消失在斜陽中,向著大漠深處前進,耳邊傳來她憂傷的琵琶語。

  她不肯賄賂畫師,不向庸俗勢力低頭。當民族與民族之間和親時,她卻勇敢的站出來了。她用她的行動詮釋了她的本真和清高。漢武帝被她的美所震憾。他勃然大怒,殺了畫師。

  彎彎古道,馬嘶雁鳴,此時,她抱着那心愛的琵琶,撥動琴弦,大漠中飄蕩着她的琴聲,大雁為她送行,而她傾國傾城的美貌卻讓大雁忘記扇動翅膀。從空中劃過完美的垂線,而落地。這便是“落雁說”

  夕陽的餘暉映照着她的臉龐,她用清澈的眼眸眺望遠方,她用甜美的歌喉在沙漠中吟唱。和親路上,是等待,是思念,是對孤獨的恆久品嘗。茫茫塞北,語言不通,飲食起居不同,環境惡劣……只有寂寞陪伴,委託大雁帶去思念和憂傷。狂風扭卷着落葉吹斷你無盡的思念與遐想,臉上只留下被風乾的淚痕。她又彈起琵琶,只有懂她。

  當她的嘴唇被風吹裂,吹皺了她如花般的臉龐。又想起兒時的玩伴是否也紅顏不復,廊下的燕子幾次飛去又飛回,母親正倚窗盼兒歸,父親的背又躬了幾回……當大汗的商旅一次次在這裡滿載而歸,和平取代了戰爭,友好取代了殺戮。她在原地默默的祝福着,祝福着;但大漢王朝被歷史所更替時,她在心裡默默的祈禱着,祈禱着……

  昭君選擇了和親,文成公主選擇了和親,《紅樓夢》中探春選擇了和親。又想起寶玉的質問:素日里集權的男人都到哪裡去了。一到和親這個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是女人。

  有人說昭君如果不去和親,就會一輩子在宮裡老去,死去。昭君選擇了名族的大義。她用自己的身軀建立起漢匈交往的橋樑。歷史無奈地選擇了昭君去和親,也選擇了她的流芳百世。

  她綿延不斷的琵琶聲在狼煙不起的長城內外回蕩。

  古道,殘陽,黃沙矗立風中,她望斷山河,選擇無悔,無悔的選擇……

  巢湖私立學校初一:夏璇

您正在瀏覽: 歷史的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