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向輝煌的明天——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向輝煌的明天——讀《歷史的選擇》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走向輝煌的明天——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腳印作文 傾聽歷史的聲音作文

  為了挽救國家的危亡,為了實現國家的富強,多少志士仁人曾經上下求索,尋找救國救民的真理、道路和力量。

  還記得班班唱活動時學過的一首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確實是這樣,沒有共產黨,就沒有現在萬象一新的新中國。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中國共產黨誕生后,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立即組織工人和廣大民眾投入革命鬥爭的洪流中去。

  劉胡蘭的偉大事迹使我深受感動:1947年1月12日,劉胡蘭因叛徒告密而被捕,被氣勢洶洶的敵人帶走。劉胡蘭在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她自己坦然躺在刀座上。在刑場上,她大聲喊道:“怕死不當共產黨。”劉胡蘭犧牲時,尚未滿15周歲。

  因為有了堅強不屈的劉胡蘭,所以才有了“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因為有了大義凜然的方誌敏,所以才有了“為著共產主義犧牲,為著蘇維埃流血,那是我們情願的啊”因為有了捨身取義的董存瑞,所以才有了“為了新中國,前進!”書中的每一個偉人的事迹都一次又一次深深的打動着我的心。抗日戰爭時期的每一個人都為中國共產黨做出了奉獻,甚至奉獻出了自己的生命!

  熱血灑遍整個中國的大地,每個英勇犧牲的烈士都深深銘刻在倖存者的心中。1949年10月1日,伴隨着鬥志昂揚的《義勇軍進行曲》,我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誕生了!我們擺脫了帝國主義的統治,建立了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

  改革開放,香港回歸,澳門回歸,全面小康的建設,神州五號,嫦娥一號的相繼上天,2008年震撼人心的北京奧運會,國慶閱兵,2010年的上海世博會。這些足以使我們在全世界宣布:中國不是東亞病夫!中國崛起了!我們不怕你們任何一個國家!

  知識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力量!鄧小平爺爺提到過:“落後就要挨打。”因為當時的政治腐敗,因為當時的人心渙散,才險些喪失我們的國家,封建主義阻礙中國前進的腳步,失去了人們的心連心,從而導致了中國被侵犯。

  現在,歷史選擇了中國。中國將翻開曾經的傷痕纍纍,展開嶄新的一頁,等着我們新世紀的接班人去書寫。中國已經卸下了屈辱,那麼就讓我們為他披上光榮。用事實來反駁帝國主義的蔑視與不屑。

  如今,我們黨已經走過了90年的光榮歷程,在黨的光輝旗幟指引下,無數的共產黨,披荊斬棘,所向披靡,為中國的革命事業浴血奮戰,為後來的攀登者開闢出一條光明的道路。

  理想,只要努力就會實現!團結,就是使我們找到理想的必需品。既然歷史選擇了中國,中國又選擇了我們,那麼就讓我們唱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踏着革命先驅為我們開闢的道路,走向嶄新的明天,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騰飛吧,我的祖國!

  立志成才,我們無所畏懼,向未來的彼岸,奮勇航行!

  回報我黨,我們無所保留,向成功的巔峰,奮力攀登!

  山東省煙台市萊州市雲峰中學初一:李佳楠

您正在瀏覽: 走向輝煌的明天——讀《歷史的選擇》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向輝煌的明天——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