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點亮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點亮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活好比旅行,理想是旅行的路線,失去了路線,只好停止前進。”在我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如花蕾般的理想,它隨着我們的成長,也在一點點的成長着,期待有一天自己能夠開出最絢麗的花朵。其實,理想並不只是一枝花蕾或是旅行的路線,更多的時候,它是一盞明燈,能夠讓我們在黑暗中找到正確的路。

  追逐理想才能有偉大的成就。回望中華五千年歷史文化,能被人們所記住的人物,哪個不是有理想有抱負的?古有車胤囊螢映雪,今有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讀書。他們開始時是和眾人一樣的,但是他們為理想奮鬥拼搏,努力地提升着自己的知識,認識,能力。

  我的理想是什麼?我的理想是當一名主持人,我手握沉重的金話筒,話筒下有我的信念,以及給我信念的觀眾和我赤誠的希望。面對着千萬的觀眾,祝福與希望一齊灑遍五湖四海,幾近痴迷,我要成功,那閃着金光的話筒,以及那話筒下的艷陽,開出萬朵花枝,我就是主持人,一個渴望為他人送去祝福與快樂的人,面對困難仍絕境逢生的主持人,我要履行我的責任,懲惡揚善,發揚光大英勇的事迹,堅決抵制惡勢力!

  我知道着名化學家李比希為了理想不怕別人嘲笑,堅定執着的追求自己的理想,最終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我知道萊特兄弟從小便有了飛翔的夢想,經過不懈努力終於實現了夢想;我知道周總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大抱負,這句活一直激勵着周總理為國家的振興,民族的獨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我知道茅以升為了人們過橋的安全立下宏願架橋,他勤奮學習,刻苦鑽研,終於為人們架起了一座座大橋……

  “理想不拋棄苦心追求的人,只要不停止追求,你們會沐浴在理想的光輝之中。”沒有毫無荊棘的小路與大道,但有一把有信念鑄成的鐵斧;沒有永遠的艷陽天,但有一把由希望撐開的小傘;沒有毫無光明的夜晚,但有一盞由理想點亮的永不熄滅的聖潔之火!

  我們要持信念之斧,撐希望之傘,把理想之燈,去勇敢的戰勝路上的一切困難。

  巴金說:“光輝的理想像明凈的水一樣洗去我心靈上的塵垢。”

  列夫?托爾斯泰說:“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我說:“理想點亮人生!”讓我們用理想點亮人生吧!!!

  江西南昌南昌縣仁首中心小學初一:劉夢琪

您正在瀏覽: 理想點亮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點亮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