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挑戰象棋高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象棋高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在生活中總不會是一生風平浪靜的,時刻都可能有挑戰的事情發生。我曾向我家的象棋高手——爸爸挑戰過。

   那是去年夏天的一個晚上,我鬧着要和爸爸下象棋,憑着我三寸不爛之舌的苦苦糾纏,爸爸終於答應了,我高興的活蹦亂跳,連忙擺好了棋子,我是紅方,爸爸是黑方,因為紅先黑后嘛!我坐在紅方這邊,像首領一樣,控制着自己的"部下”,一心想要爸爸那邊的將,便奮力的向爸爸“地盤”侵略。

   但是,我的注意力全在我的“一線”兵士身上,沒管自己的“國家”。突然,我掃視了一眼自己這邊的棋,發現,爸爸已經“馬後炮”了,我想“解圍”,但是,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絞盡腦汁,心想:看來只能“犧牲”一位烈士——車了。說著,將車放在了帥的前面。

   這才剛剛保住帥的性命,還沒來得及鬆口氣,突然,我只見爸爸將炮移到馬後,順口說:“將軍”。我一看,出了一身冷汗,看來我的帥的性命又難保了,我心裡想着。咦?我驚喜萬分,趕忙上相,吃了爸爸的炮,哈哈,又逃難了。

   哇!糟糕,我剛放鬆了,我的炮被爸爸的車和馬正虎視眈眈的盯着,這該怎麼辦呀!急得我只跺腳,看來,這是個死炮呀!不行,讓我再看看,臉上的汗不覺流了下來。哎!可憐的紅炮,安息吧!於是,我動其他的棋,我的炮被困死了,哎,大意失荊州。

   ............

   最後的結果,我還是敗在了爸爸的手裡。不過,這次挑戰給我了喲個教訓,做什麼事要穩重,不能慌。

您正在瀏覽: 挑戰象棋高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象棋高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