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讀書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讀書生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書如晚上那一顆顆閃亮的小星星,在對我們眨眼,書是一片廣闊的海洋,帶我們在知識的海洋中探索奧秘……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談話。” 

  晚上,我從一大堆的作業中解脫出來的時候,已經8點多了。我隨手拿起一本書,書名叫《今天我是升旗手》,我在昏暗的燈光下慢慢潛到了書中的海洋中,與主人公一起去體味班集體、同學之間的生活,這時的書好像對我說:“人活在世上,不能把榮譽看得太重太重,要像書中的肖曉一樣,當升旗手為班爭光固然重要,但拾金不昧、樂於助人、正直善良也都是不能少的。”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在看書時,我沒有一點的時間觀念,任它從手中溜走。而看完后,回味無窮的我才意識到時間晚了,該睡覺了。一天又一天過去,但是我每天都要讀會兒書才能安安穩穩的睡覺。利用晚上我看了不少書。《悲慘世界》刻畫了法國各個階級的生活,堅定地捍衛了人民幸福自由的生活權利。他彷彿在對我說:“不管你是個怎麼卑微、低下的人,都要保持自己高尚的品質,不能自暴自棄,用現實改變自己,受到別人的尊重,才能遠離貧困,不在卑微、低下。這就是現實社會,沒有別的什麼捷徑,只有靠自己奮鬥。而《海底兩萬里》則向我們介紹了驚險刺激的海底旅行,他又彷彿在說:“要好好學習,用科學為人類創造美好明天。”…… 

  這一本本書用一個個故事充實了我的生活,陶冶了我的性情,我為書中的主人公而悲憫,而讚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好好讀書吧!讓我們在書的海洋中快樂地翱翔!

您正在瀏覽: 我的讀書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讀書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