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獨,是我真正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是我真正的朋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常常一個人呆在一角靜靜地站着,與孤獨交談。久而久之,孤獨便成了我的朋友。 

  在與孤獨相處時,什麼都可以“說”,什麼都可以不“說”,可以談“玄武門之變”,思想追溯到那場著名的戰變,體會李元吉兄弟的慌亂與恐懼,感受李世民的迫不得已,還有李淵的無奈與痛心;也可以爭論網絡的好壞,唇槍舌劍,毫不相讓…… 

  睏乏了,便不“說”了,那就整理整理思緒吧,把思想的碎片一一拾起,放入文字的火爐提煉、升華,待成形了,再小心翼翼地放入智慧的布囊中,時不時掏出來細細咀嚼一番…… 

  從古至今,許多思想者都視孤獨為親密的朋友,經常請他到“家”中來做客。那時,思緒得到解放,在與孤獨激烈的對話中,摩擦出思想的火花;靈魂得到升華,“更上一層樓”,能夠“一覽眾山小”。許多時候,當我沉浸在與孤獨的對話中,享受精神的盛宴時,塵世喧鬧的雜音都彷彿在一瞬間戛然而止,靜寂中,只有思想的腳步在漸行漸遠…… 

  孤獨是一個巨大的屏風,給予我心靈的寧靜;孤獨是一艘古老的泊船,載着我回到古時,看那時的天,那時的地,那時的人;孤獨是思想的沙漏,濾除生活的蕪雜,沉澱出閃閃發光的真理;孤獨是靈魂的翅膀,讓靈魂越飛越高,到達一個新的境界…… 

  孤獨,是一個很好的對話者,也是很好的傾聽者。 

  我喜歡孤獨。孤獨,是我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孤獨,是我真正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是我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