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需要真正的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需要真正的朋友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需要真正的朋友 

  七年級(3)班 毛啟宇 

  第一次聽譚詠麟《朋友》這首歌時,我覺得它的旋律很美,聽多幾遍后,我又發現它的歌詞表述直白,寓意深刻:“繁星流動 /和你同路 /從不相識/ 開始心接近 /默默以真摯待人/ 人生如夢 /朋友如霧 /難得知心 /幾經風暴 /為著我不退半步 /正是你 /遙遙晚空點點星光息息相關 /你我那怕荊棘鋪滿路 /替我解開心中的孤單 /是誰明白我/ 情同兩手一起開心一起悲傷/ 彼此分擔不分我或你 /你為了我 我為了你 /共赴患難絕望里 /緊握你手 /朋友”。當時我對它的含義似懂非懂,但在我交上真正的朋友——肖飛龍同學后才真正理解。 

  我查《現代漢語語詞典》:“朋友:指彼此有交情的人”。在人的一生中,結識有交情的人會有很多,我想真正的朋友應該象譚詠麟所唱的《朋友》。 

  我與肖飛龍同學成為真正的朋友是“不打不相識”。剛上初一時,由於同學們都來自於“五湖四海”,所以我為了引起同學們注意我、跟我玩,我常常故意捉弄他們,讓他們追逐我一起玩。肖飛龍是一個很陽光的、好學上進的男孩。每次我捉弄他,他都十分生氣,後來,只要我離他近點,他都對我保持一種警戒的狀態。有一次,我突破“警戒線”,他就向我動手,好在我跑得快,才沒有受到皮肉之苦。後來發生了一件事,我們開始從“敵人”變為朋友。 

  有一個周末,我做完功課後很想去打乒乓球,但沒有人陪我,而我手上只有肖飛龍的電話號碼,於是,我就打電話給他,他一聽是我的聲音,立即掛掉,我再打,並說明我是邀請他去打球,他思考了一會兒才答應,因為他也正想找人打球。在打球的過程中,我們發現原來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愛好,而且都很欣賞對方的優點。之後,我們成了無話不談的朋友。在學習上,我們互相鼓勵、共同進步;在課餘時間,我們一起運動、玩耍。當我或他遇到不高興的事時,我們都能互相安慰、互相鼓勵。當我或他生氣時,我們都能互相諒解。我發現自己終於找到真正的朋友了。我會珍惜這份友誼的。 

  許多人總是把朋友當做玻璃,小心翼翼,恐怕把朋友碰壞了。所以有時候,明明對朋友很不滿,卻也不敢表達出來。害怕一旦表達了不滿,就會發生衝突;一旦發生衝突,就會傷害感情;一旦傷害感情,就會失去這個朋友,為了一件小事失去一個朋友,太不值得了,於是就忍耐朋友的冒犯,然後,偷偷的在肚子里生氣。我認為這樣的朋友不是真正的朋友,這樣維持的友誼是不牢靠的,總有一天會維持不下去。 

  我曾在一篇文章中看到過這樣一句話:“朋友是你前進中的給你指明方向的人。朋友是為你解決困難的人,朋友是與你知心的人,朋友是關愛你的人。朋友是與你朝夕相處的人而不會因為你存在着一些微不足道的缺點而到處亂講的人。”我贊同這個觀點。所以我需要一個真心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我需要真正的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需要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