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五個關鍵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五個關鍵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善良

  在成長的過程中第一個關鍵詞莫過於善良了。善良就像一種不會傷人的武器,但能自保,更能洗濯出一個純潔的人。所以,沒有哪個罪大惡極的人會喜歡它,只會利用它;而好人就不同了,他會把它煉得爐火純青,懂得怎樣去運用它。如果你懂得運用它,那麼你的成長過程將會更加美好。

  二、自信

  自信,是怯懦者變成英雄,使項羽有了破釜沉舟的豪情……然而,自信卻像一把雙刃劍,弄不好,自己就會受傷,讓你變得瘋狂。所以,過分的迷戀自己就是自負,讓你瘋狂。但只要我們把握自信的程度,不讓它轉變成自高自大,那就是好的。

  三、叛逆

  在成長中誰都有過叛逆的心理,所以叛逆成了不可缺少的一個詞。其實,那些叛逆的少年不是因為他們長大了就想擺脫大人們的束縛,更多的是因為青春期的各種煩惱隨之而來,成了他們的思想包袱。所以,叛逆的少年並不是壞孩子,但也要有一個程度。叛逆是一把槍,不小心走了火,就難以挽回。

  四、誠實

  我要說的第四個關鍵詞,當然就是誠實了。曾子殺豬的故事為什麼能流傳至今呢?那是因為,它告訴我們:即使為了做一件好事,對孩子也應該言而有信,誠實無詐。當一個人,仰無愧於天,俯無愧於地的時候,他就是誠實的,所以他就會過得快樂而幸福。

  五、挫折

  成長是七彩的,需要很多很多的東西,但最需要挫折。在生活中,花朵綻放需要挫折,成功也需要挫折。挫折使人進步,使人成功,缺少挫折,成長將失去絢麗的色彩。所以,讓我們勇敢地去迎接挫折,然後打敗它,因為這樣才能讓你漸漸長大……

  初一:柳絮飛舞0716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五個關鍵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五個關鍵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