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因幫助他人而自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因幫助他人而自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因幫助他人而自豪 

  潘凌霄 

窗外,雨狂虐的下着,猶如利箭一般,從空中射向地面,激起朵朵水花。閃電猶如蛟龍,向地面伸出利爪,雷齊鼓吶喊,風也前來助陣。 

看到這些,我不禁打開了記憶的閘門,那天與今天一樣…… 

我頂着狂風,舉着雨傘,邁着步子,小心翼翼的在一窪窪“水溝”中穿梭。暴雨被風吹得迷失了方向,一滴滴向我身上奔來,我全身濕透了,活像一隻“落湯雞”。風吹來,濕透的衣服緊貼着皮膚,冷。雨傘也不聽指揮,被風滿地吹,我急忙去追雨傘,不料,踩着了個坑,摔在了地上。我撿起雨傘,揉揉膝蓋。嘴裡直嘀咕“真倒霉”。 

這時,我突然發現旁邊的一排自行車都被風吹倒。黑壓壓的重疊在一起,雨水打在上面,發出“噼里啪啦”的聲音。我有走過去的衝動,可看了看自己的狼狽樣,鼻子“哼”了一聲,準備離去。 

“咦?”遠處的一個黑影吸引了我——一位老頭兒。他全身濕透,弓着腰,看似艱難的扶起自行車。我鼻子一酸,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我放下雨傘,也同老人一樣。笨拙的扶起車子,再艱難、吃力的搬起車子。一步一步挪動着車子。老頭兒似乎也注意到我,對我友好的笑了笑,乾瘦的臉上出現了條條皺紋,那麼深,那麼多,如同刀疤一般。紙一樣薄的嘴,微微發黑,整個人看起來弱不禁風,怎麼還…… 

車子雖然不多,但重量不輕,要經過這樣一段“長途跋涉”,有點難。不一會兒,我皺起了眉頭,望望老頭兒,似乎看不到一點乏意。我眼角一濕,不知道是淚水還是雨水。但那神聖的水給了我動力。又一次,我扶起了車子,又一次,我搬起了車子,又一次,我挪動着把車子抬進車棚。“一輛、兩輛……最後一輛”我笑了。老人沒說什麼,又一次對我笑了,他笑時,幾乎看不到眼睛,他的眼珠深深凹了進去,但從那小小的縫隙中,我看到了一份感謝。 

事情已過去很久,但我仍然銘記在心。每當想起這兒,就有一份自豪湧出心中,一份快樂衝上心頭。

您正在瀏覽: 我因幫助他人而自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因幫助他人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