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個會節儉人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個會節儉人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關鍵詞:節儉、浪費、節約 

  摘要:節約、節儉食物與資源,人人有責。節儉從我做起。 

  現在,我觀察到大瀝的人很浪費,不懂得節儉,大瀝各項成果都很優秀,就是不懂得節約。例如:到酒樓吃飯,吃不完的飯菜就把它扔了,這樣做多浪費呀!把它拿來喂貓狗不就行嗎?記得有一則新聞:中國有個留學生,到了外國,吃自助餐,拿了很多食物,自己吃不完,就把它扔了。難道這些人不覺得羞恥的嗎?這種鋪張浪費是不好的。我們應懂得節儉。

  為什麼會造成這種浪費的習慣呢?現在的大瀝每家每戶都已經步入小康家庭了,鋪張浪費對於他們來說是最平常的。現在的人的收入很多,錢多,什麼都行。 

  古人也有說“克勤克儉”,可是現在的人卻一味地浪費金錢,比如:到商場買東西,也要買最貴的。買衣服,要買上時髦的衣服,要追上時尚。這些人只會享受,不會節儉,會節儉的人就是會致富的人。會勤勞做事,賺來的錢會節儉的人是未來的富人。 

  我們不應該忘記中國的古訓:成由勤儉,敗由奢。成功由勤勞節儉開始,失敗因奢侈浪費所致,即使到了很富裕、很有錢的時候,這個樸素的真理也不會過時,何況我們是發展中國家,我們的人民僅僅走在奔小康的路上。節儉是一個人的重要品質,很難想象,一個從小大手大腳隨便浪費的人能創造一番事業,建設好家庭。(出自“培養孩子節儉的好品質——繼承、發揚傳統美德之三”) 

  為什麼現在的水資源很缺乏,水資源變成很髒的水,使很多地方供水不足呢?因為水資源受到工廠的破壞,使水變髒了,這些水放入小河裡,小河裡的水喝不得。人是水造的,沒有了水,人還怎樣生活呢?人每天都要喝很多的水,水的用處還很大,人沒有水是不行的。現在雅瑤的水資源已經受到破壞,那裡的水因為受到工業廢水的污染,已經喝不到的了。 

  現在淡水面積逐漸減少,我們必須節約用水,每天節約一滴水,將來的水用也用不完。節約一滴水,能造福千萬人。在學校的廁所里,可以看見水從水龍頭裡滴出來,沒有人會把水龍頭關掉。你們知道一天能滴多少滴水嗎?一天滴64800滴水,這個數字真大呀!可見,如果一直這樣,滴上一天、滴上一年,不知滴了多少滴水了。我們必須要節約用水,不能浪費水,如果你浪費水資源,你一定回遭到報應的,一定要節約用水。 

  除了水以外,我們還要節約用電,現在每家每戶都用上了電,差不多是沒有了電是不行的了,我們為什麼要節約用電呢?因為目前,我國能源的消耗遠遠大於發達國家,但是我們的人均產值卻很低,我們必須是我們的經濟增長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約型轉變,其中能源是極其重要的一部分。從可持續發展的角度來看,我們必須要節約能源,儘可能通過節約電力,來減少我們對自然的不可再生資源的索取。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電可以說是人類的父親,它在人的心目中是最大的,如果沒有了電,現代的人有會是怎樣的呢?電是人們的至愛,電在地球里也佔有重要的地位。電的發明說明了現代的人類頭腦發達,已告別以前的時代,也說明了世界在前進。人只會享受電給他帶來的好處,而沒有想到電也有壞處,就像電腦和電視一樣,一天天把人的眼睛搞成近視了。電有好處也有壞處。我們要節約用電。 

  如今,人類也發明了許多能節約能源的東西,例如:家家戶戶都用上了天然氣,不用不可以再生的煤氣。這樣市民就不再怕煤氣泄露,用上了天然氣的市民都說好。南通恆維化工廠生產的恆維牌燃燒鍋爐高效環保節能添加劑是中國高新科技名優環保節能產品,品質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曾榮獲全國發明專利技術及產品金杯獎。榮獲被稱為“中國發明的諾貝爾獎”的“全國重大民用科技發明一等獎”。 

  節約是一種時尚,大家可要懂得哦!節約要做到以下幾條: 

  1、不浪費食物,在酒樓吃不完的菜,拿去喂狗或打包。 

  2、要做到節儉,不鋪張浪費。 

  3、不浪費金錢,不買貴的東西。 

  4、要做到克勤克儉。 

  5、如果水龍頭滴水,要把它關掉。 

  6、要節約水資源。 

  7、如果燈開了,沒有人在,要把燈熄滅, 

  8、要節約用電,何況電費也很貴。 

  節約用水電,人人有責。我們要養成克勤克儉的精神。人人省電,人人省錢。節約能源做得好,用水用電沒煩惱。

您正在瀏覽: 做個會節儉人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個會節儉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