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刻骨銘心的記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骨銘心的記憶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蕾璇,王佳曉家出車禍了!”“什麼?”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追着問道:“誰家出車禍了?”“王佳曉家。”聽着爸爸那慌張的應答聲,望着爸爸那獃滯的眼睛,我愣住了,這一消息,如晴天霹靂般,震撼着我。我獃獃地站在那裡,眼前一片漆黑,心裡像揣着一隻兔子,怦怦地跳個不停:“佳曉,你可千萬別有什麼事呀!我還等着你一起跳繩,一起下跳棋,一起打羽毛球呢!叔叔阿姨,您們一定要平安地回來!可別忘了我還等着您們教我折花籃呀……”一連串的問題在我的腦海中快速地閃現,困擾着我。

  我的心揪成了一團,急得在家裡團團轉。我實在受不了了。三步並作兩步跑到小區門口,在路上,我在心裡默默地為他們祈禱着。小區外,人們也三五成群,議論紛紛,從他們的敘述中,我得知:王佳曉一家回老家祭祖,在返回的途中,本來是王佳曉一家和四爸一家合乘一輛車,碰巧有兩名同學去縣城上學,乘公共汽車又不方便,天氣又驟然變冷,風呼呼地刮著,好心的王奶奶便讓佳曉和阿姨改乘另一輛車,說學生上學要緊,不然會遲到的。不妙,那輛車在快到縣城的拐彎處,因急速行駛,與迎面而來的大卡車相撞。車頭全毀,4人當場死亡,兩人重傷送往醫院,經搶救無效也相繼死亡。六條人命呀!聽起來就使人心如刀絞,四個家庭從此將失去幸福,被黑暗籠罩。慶幸的是,佳曉和阿姨平安無事。但我還是對她們一家遭受這意想不到的車禍而感到同情。

  舉行葬禮的時候,更讓人心寒,院子中一下擺放了四口棺材,白髮的王奶奶送黑髮的兒孫,在場的人無一不淚流滿面。整個院子除了對死去親人的懷念,再沒有其他聲音,只有幾個穿着孝裝的小孩出出進進。人人都說:“好人自有好報。”王奶奶這樣熱心:早晨天剛蒙蒙亮就打掃小區;一有空就為東家裁剪衣裳,西家趕織毛衣;別人有困難總是她先幫忙……怎麼這個禍患竟栽到了她的的頭上呢?老天真是有眼無珠呀!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一年多了,但每每回想起來,那份刻骨銘心的痛,總讓我深思不得其解:為什麼在中國,平均每一分鐘就會發生一次車禍?是因為人們總是懷有僥倖的心理還是什麼?難道一次次車禍的發生不足以讓我們重視?難道一次次生命的告誡,不足以讓我們沉思?難道一次次血的教訓,不足以讓我們刻骨銘心?要知道,自己的一時疏忽,會給家人帶來多大的痛苦。我要對全中國的公民呼籲:生命只有一次,請珍愛自己的生命吧!

  山西運城臨猗二中七年級 荊蕾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刻骨銘心的記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骨銘心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