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懺悔,因為我犯過太多的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懺悔,因為我犯過太多的錯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您好!我知道,這是一封您永遠不可能讀到的信。但我還是要寫下來,為的是表達我深深的懺悔。這是我初中階段最後一次考試了。當我坐在考場中,面對這個作文題目時,我的心在隱隱作疼。我毫不猶豫地填上了“懺悔”這個詞,因為我“犯過太多的錯”!

  爸爸,在我小時候,媽媽不知什麼原因離我們而去。那時我還小,是您又當爹又當媽把我辛辛苦苦拉扯長大的。聽別人說,您曾有幾次機會再找個伴侶,可您擔心后媽對我不好,最終沒有答應。

  爸爸,我曾是您的希望和驕傲。小學時,您天天接送我上學。我每次考試都在班裡名列第一。您看到我拿回家的一張張獎狀笑得合不攏嘴,端端正正地貼在牆上最顯眼的位置。那時我們父子雖然生活貧困,卻又是多麼快樂啊。

  可是,就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奶奶病了,住院治療欠下了大筆的債務。您只好到千里之外的大城市打工掙錢。您走時,千叮嚀萬囑咐,讓我安心學習。可是,爸爸啊��我真後悔哪,從您走後,我成了脫韁的野馬,慢慢地和那些整日只知道玩的壞孩子們混到了一起。一個人要是放鬆了自己,變壞是多麼的容易啊!我整天跟在他們後面玩遊戲機,有時通宵在網吧玩。後來還學會了抽煙喝酒,甚至還勒索過其他同學的錢財。成績自然一落千丈。而這一切,每天在建築工地累得半死的您哪裡知曉呢?還是定期往家裡寄錢。這些沾滿您的血汗的錢啊,都被我扔進了網吧、煙店!

  我小學畢業升初中時,成績之差讓您震驚了。您半天沒說出話來。後來您了解了真相,可您並沒有像我想象的那樣對待我,卻一個勁地責怪自己,怪自己沒有盡到監護的義務。我那寬厚仁慈的爸爸啊!您傾盡所有的積蓄,把我送進了一家很有名氣的寄宿制民辦中學。我也曾下決心改過自新,重新做人,可“惡”的種子一旦生根發芽,要把它剷除竟是那樣難。初中一年級時我還是經常逃學,出去打遊戲。一次,我連續三天沒進校,也沒回家。當您在一家網吧找到我時,您是那樣的虛弱憔悴,嘴唇乾裂,眼睛裡布滿血絲。那一刻,我發現還不到40歲的您老了,老了很多!您當時說的第一句話是:“孩子,別太累。你吃飯了嗎?”我當時就哭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從那,在您天高地厚的恩情感召下,我真的洗心革面了。我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徹底斷絕了關係,一心撲在了學習上,成績直線飛躍。我終於重新找回了自我。

  此刻,我面對中考試卷,每一道題目都是那樣的容易,我很輕鬆地答完了前面的題目。可這道作文題,卻令我感到無比的沉痛。我為自己曾經犯過的錯誤羞愧萬分。我知道,爸爸,您早已原諒我了。可我還是要記下這一段往事,為的是以後漫長的人生路不再犯錯誤。

  爸爸,請接受我的懺悔吧。我曾經錯過那麼多,但以後再也不會犯錯了。我要用優異的成績報答您。我要用辛勤的勞動成果孝敬您。

  願您再也不用為我操心!

您曾經犯過錯的兒子

  2006年6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我懺悔,因為我犯過太多的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懺悔,因為我犯過太多的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