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禁毒知識宣傳稿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禁毒知識宣傳稿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從鴉片戰爭到現在,一個個令我們毛骨悚然的毒品案件發生,我只想呼籲大家八個字: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林則徐在1839年6月3日把237萬斤的毒品在虎門海灘毅然銷毀。長達23天的虎門銷煙,為後人敲起了警鐘。 

  一棵美麗的罌粟花,卻是那麼邪惡,它能讓多少人誤入歧途!製成的海洛因,鴉片,蔓延到了好奇的人們的身體里,蔓延到了人們的心裡,使多少家庭支離破碎,又使多少家庭充滿了淚水。 

  人們見到毒品,都是有一種好奇心,總是想嘗一下什麼味道,許多青少年吸毒者說:“我是看別人吸,我才吸的。”結果吸毒一口掉入虎口,有人吸毒成癮后不能自拔,為弄錢吸毒,竟盜取54式手槍。也有人為了尋求刺激,追求“時尚”,從百萬富翁吸成流浪漢,變得一無所有,最後走向死亡! 

  1990年12月28日,第七節全國大常委員會第17次會議通過併發布《人過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禁毒的決定》,《中國人民共和國刑法》……一項項措施,不都是為了讓我們中國人“珍愛生命,遠離吸毒”嗎?6月12—26日,聯合國在維也納召開138個國家的3000多名代表參加的麻醉品監用和非法販運問題部長級會議,提出“愛生命,不吸毒。”的口號,將6月26日定為“國際禁毒日”,難道不也是為了人們不吸毒嗎? 

  作為一名中學生,我想再次呼籲:“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您正在瀏覽: 禁毒知識宣傳稿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禁毒知識宣傳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