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食物大比拼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食物大比拼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奶奶的童年:那時,能添飽肚子就已經不錯了。餅子 窩頭 野菜是人們的家常便飯。一般人家,也只有過年才會吃上一次包子或餃子,而大部分都是素的。寬裕一點的可能偶爾會吃上一次雞蛋 肉或白面饅頭。也只有辦喜事時,才會有幾塊水果糖。更別說是五花八門的零食了。不過,在這種環境下長大的孩子,更能領悟糧食的珍貴。 打分:20 (總分:100) 

  爸爸媽媽的童年:那時,糖果 冰棍已經較為普遍。通常只需一分錢就能買出10塊水果糖,五分錢就能賣到一支冰棍。普通人家也可以偶爾吃上一次雞蛋,也會包一次帶肉的包子。也會吃上幾個蘋果了。雖然樣數還是很少,但至少可以填飽肚子,不挨餓了。 打分:50 (總分:100) 

  我的童年:這時候,食物已經是琳琅滿目,五花八門。那時的水果糖已經演變成奶糖 棒棒糖 泡泡糖 軟糖 巧克力糖……冰棍也變成了現在各種口味的冰淇淋。白面饅頭成了現在的主食;肉幾乎每天都能吃到;每天早上都可以吃到雞蛋。包子 餃子也不是新年的專屬食物。再看我們的家裡,都有一些小零食,像薯片 薯條 妙脆角……雖然食品的質量和種類都有大幅度的增長,但也正是這些因素導致了我們養成了浪費糧食的壞習慣。 打分:90 (總分:100) 

  從三零后奶奶這輩,到九零年我們這輩,60年,也正是這60年讓我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這60年把我們帶入了信息時代,把城市改造得更加美麗,讓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您正在瀏覽: 童年食物大比拼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食物大比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