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明月”大合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月”大合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上午最後一節是音樂課,儘管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還在拚命寫作業,老師說了什麼也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還能怎麼樣呢?難道就這樣:筆直地坐着,桌子上也沒有英語課本,只豎起耳朵聽那些詩啊,詞啊,釋義啊……誰都不願意,都在埋頭寫啊寫啊——或者是干坐着發獃,講小話。

  “這節課肯定是一樣的枯燥無味。”我想。老師進來了,我們還是若無其事地寫作業,但心裡也不想這樣啊。唉,果然不出我所料,瞧瞧,聽聽,這音樂老師在講《水調歌頭》呢!小學就背的滾瓜爛熟了,意思就更不用說了,還是別聽了,繼續寫吧!我十分失望,真盼望着老師能帶我們唱幾首歌。平時我們都很聽話,一下課就自覺地在教室里看書、寫作業,班上沒幾個特別喜歡玩的。可是,我們也想放鬆放鬆啊,至少,音樂課能唱唱歌吧!我搖了搖頭,繼續寫作業。

  老師似乎看穿了我們的心思,突然大聲說“好了,同學們,我解釋完了,下面讓我們一起來唱幾句吧!”“好!”我們立刻響亮得回答,十分興奮。老師笑了笑,拿起教鞭指着黑板上的詞,輕輕地唱起來“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許多同學迫不及待地接着唱“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有些同學還帶點手勢,身體使勁搖啊搖,簡直陶醉了!我們都唱的很好,唱得越來越有勁,越來越有激情!這首詞太優美了!唱了幾遍后,老師讓我們自己做事。老師走後,所有同學不約而同唱起來了,都唱起來了!唱得那麼整齊,那麼帶有感情!

  就這樣,我們的歌聲覆蓋了放學的鈴聲,直到最後,大家互相望着,傻笑着,對這節課依依不捨着,各自回家了。

  我來到停車場,聽見我們班幾位同學還在唱:“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實驗中學初一:石子依

您正在瀏覽: “明月”大合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月”大合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