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吱----”一聲緊急的剎車彷彿是死亡列車在飛速行駛的軌道中突然停止,緊接着“喵嗚”一聲慘叫,一隻貓帶着對世間的無比留戀與絕望,悲慘地死去。車門響了,司機下車跑到前輪看了看被軋到的東西,滿臉的驚恐立刻被不屑所替代。“哼!討厭的東西,這麼晚了還出來亂跑,真是找死!”汽車揚長而去。寂靜的夜空下,慘淡的路燈照出一片塵土飛揚…… 

  忽地,我從夢中驚醒。伸手一摸,已是一臉冷汗。真是奇怪,怎麼會做這樣的夢。趕緊睡吧,明天還上學呢。我告訴自己。 

  清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右眼皮突突地跳個不停,似乎在預示着什麼不好的事情會從天而降。突然看到前面有一群人圍在一起議論着什麼,我湊上去一看,眼前的一幕證實了我的猜測: 

  灰色的馬路上,那一灘紅色顯得格外醒目。一隻雪白的貓倒在血泊之中。已經放大的瞳孔中充溢着留戀與絕望。耳邊還有人們的議論。但這一切對我來說已不再重要。我感到心臟停止跳動了一秒。這怎麼會……會……與我的夢境一模一樣!那一刻我真的懷疑我是一名先知!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那位司機就真的存在了…… 

  我為這隻貓心痛,更為那個司機可悲。他的內心深處已經結成了一座牢不可破的冰山,把一種叫做“愛”的東西深深地封存。掠奪了一條生命,心中竟沒有一絲愧疚。是的,他們已經麻木了。但我無能為力。因為這世界上無時無刻不再發生着令人心痛的事情: 

  燕子的雙腿被貪玩的孩子“咔嚓”一聲剪斷;正在岸上蛻皮的蜻蜓被一雙腳有意識地踩扁;一隻奄奄一息的貓被“噗”地一聲仍向疾駛的車輪……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描述着人類無知又罪惡的心靈。是啊,人一插手大自然,就弄髒了它。 

  那一個永生難忘的日子,那一副永生難忘的畫面。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