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唉,我來深圳已經三年了!”我一邊踢着路邊的小石子兒,一邊想着。我抬頭望了望天空,天空中突然閃過一張笑臉,我愣住了,心中一處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記憶之門在此刻被敲開,滿滿的記憶擁擠着襲向我,心底升起一股酸酸的、甜甜的感覺,瀰漫了我的全身。 

  那張笑臉的主人是我小學一年級到三年級最要好的朋友,也是我學習上最大的競爭對手。我們的共同樂趣是在課餘時間你追我打,在學習上你追我趕。記得有一次,她沒有考過我,便叉着腰,昂起頭,故作高傲地說:“下次,你休想超過我!”我也學着她的樣子,頭一抬:“走着瞧!”,我倆頭對着頭,眼對着眼,然後,我們都“噗嗤”一聲笑起來,鬧成一團。老師看見了,甩甩頭:“唉,兩個瘋丫頭!”,我們一驚,都不約而同地伸了伸舌頭,再次笑作一團。 

  那三年時間就在我們的嬉笑追逐中悄悄過去。三年級期末,媽媽突然告訴我:這個暑假我們全家就要搬到深圳去了!這個消息好像給了我當頭一棒,如五雷轟頂,明白了消息的真實無誤以後,我哭着衝出了家門,跑到了她的家,但是,在她的家門口我卻停住了,我不知要怎麼告訴她這個消息,最後我還是沒有敲門,慢慢回到家裡。經過一晚上的難眠之夜以後,第二天,我木木地走進教室,腳下似乎有千萬斤重。不料,她見到了我,就馬上興高采烈地跑過來拉着我的手,問這問那,我只是憂傷地看着她的臉,嘴裡發出的是:“哦?”“是這樣嗎?”“是的。”之類的聲音。她很快發現我的不對勁,擔憂地搖搖我的肩膀。“要告訴她嗎?”我內心掙扎着。最後,一狠心,斷續地說:“我…我…這個暑假我家要搬了,到…到深圳…” 

  我永遠忘不了那一幕!她盯着我,好像不認識我似的,然後將頭低下,眼睛死死地盯着地面,臉色一點一點地變白,咬着嘴唇,幾乎要咬出血,搭在我肩上的手把我的肩膀抓得生疼生疼。“痛……”我叫了起來。她突然被驚醒了,用力抬起蒼白的臉,勉強對我笑了笑,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深圳是個好地方……祝賀你啊!”她咧咧嘴,努力讓自己的笑看起來很燦爛,可是,我分明看到,她的淚水在她的臉上刻下了一道道痕迹…… 

  後來,我回成都時,她的家已經從原來的地方搬走了,其他同學告訴我,她也轉學了。直至今天,我再也沒有見過她,她那張勉力微笑的臉永遠留在我心裡,那樣鮮活、深刻! 

  不知什麼時候,我的臉上也爬滿了淚水,我的眼光迷離地投向遠方,喃喃地說:“我不該流淚的,是嗎?你一定不希望我這樣……”恍惚中,我似乎看見了她甜甜的、輕盈的笑臉……

您正在瀏覽: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幕我難以忘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