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夜,我曾在槐樹下賞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夜,我曾在槐樹下賞月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夏夜,我曾在槐樹下賞月 標籤:老槐樹作文 家鄉的老槐樹作文 槐樹作文 賞月作文

  夜,總會給人無限的遐想。月,總是那樣的皎潔,二者合一,變得是那麼完美無缺。無數的神話故事正來自於這皎皎明月,和泛着點點星光的黑夜;正因月夜如此美麗,從兒時開始,我便愛欣賞着美麗的夜景。

  要說哪個季節的夜景最美,我想應該是夏夜的夜景最美了。還記得第一次賞月正直夏天,那時在爺爺奶奶家住着,夏日的鄉下小村莊總是那麼寧靜,遠離城市的喧鬧,每天呼吸着帶有泥土氣息和思思絲絲清香的空氣,我覺得這真是再好不過了。傍晚常常會看見爺爺坐在竹子編成的大搖椅上,手裡扇着大大的芭蕉扇,哼着一些不知名明目的小曲。在門口的老槐樹下,月光靜悄悄的灑下來,將爺爺與老槐樹的影子連成一片,一切都顯得那麼寧靜。我天真的問爺爺為什麼每天都要坐在這看天啦,夜夜笑呵呵的對我說:“夜景是很美的,你看那月亮上住着嫦娥和雲朵那”。爺爺的聲音在這樣的夜下彷彿從很遠的地方傳來,有種置身於仙境的感覺。我學着爺爺的樣子仰頭看着天空,原來天空並沒有那麼黑,彷彿只是披上了曾薄薄的黑紗;皎潔的明月顯得格外顯眼,它不停地散去淡淡的白光;幽幽的清風吹起淡淡的水氣,一層薄霧邊從空中灑下。

  月,在這霧氣中更顯朦朧。怪不得古人說:看着明月會思鄉,這樣樸素迷離的景象,何嘗不會懷念家鄉呢。“弔影分為千里雁,辭根散作九秋蓬,共看明月應垂淚,一夜鄉心五處同。”爺爺輕哼着詩句,我知道那是白居易寫的一首詩,題目很長,包含了對家鄉與親人的思念。他一定是望着這樣的明夜含淚寫下的吧。

  月光亮了,更亮了,他衝破了霧氣,將幽幽青光投下,我站在爺爺夜身旁聽着爺爺哼的不知名的小曲,靠在那結實的老槐樹上,吱吱呀呀的搖椅聲為寧靜的也添加了一份不是單調的韻味,月光將我的身影拉的很長很長。

  河北秦皇島海港區秦皇島市第七中學初一:孫婉晴

您正在瀏覽: 夏夜,我曾在槐樹下賞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夜,我曾在槐樹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