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剖析“馬加爵事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剖析“馬加爵事件”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剖析“馬加爵事件” 標籤:剖析作文 事件作文 遲到事件作文 倒霉事件作文

今天,我們的隊會主題是剖析“馬加爵事件”,加強對學生的思想道德教育。 

說起馬加爵,大家應該都知道吧,他可是一個家喻戶曉的人物哦!馬加爵是雲南大學化學系的一名大學生他先後殺害了他的四個同學,不知道的人一定會感到奇怪,一個大學生怎麼會殺人呢?而且還是四個。原來有一天同學們約他去打撲克,他們正在打撲克牌的其中一個同學說他舞弊,極大的傷害了他的自尊心,所以他一直懷恨在心。起先,他找機會殺死了三個同學,第二天他又把第四個同學殺死了,然後把他們全部都剁一塊一塊的,放進壁櫥里,最後慌忙逃竄。當人們發現那四位同學的屍體時,馬加爵已經逃到了三亞。可是無論他逃到了天涯海角,他終歸落入了法網。這怪誰呢?這要怪就怪他自己心胸太狹窄了。 

  通過馬加爵事件我知道了,做一個人不要心胸太狹窄,性格內向。我們應該做一個心胸寬闊的人,不要為一點小事而斤斤計較。如果別人犯了錯或說錯了什麼話而得罪了你 的話,你應該原諒他,寬恕他,和他做好朋友,和人多交流,做一個性格開朗,活潑可愛的人。這樣你才會擁有更多的朋友。而且我們在學校也要做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社會上也要做一個講道德,講文明的小公民。

您正在瀏覽: 剖析“馬加爵事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剖析“馬加爵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