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腳印留在身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腳印留在身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悲觀者總喜歡把自己每一個快樂的腳印幾在沙灘里,把每一個痛苦的腳印刻在石頭上。日久天長,沙灘上的腳印已無影無蹤,而石頭上的腳印還清晰可見。因此,悲觀會每時每刻環繞在這種人的周圍,他常常會失魂落魄,這樣的人一生可能都是灰色的。

  樂觀者總喜歡把自己的每一次快樂的腳印刻在樹木上;把自己每一次傷心的腳印刻在冰上。天長地久,刻在冰上的腳印已不不翼而飛,刻在樹上的腳印卻不斷擴大。因此,他將迎來更大的快樂,將陶醉與沉浸在過去和未來的快樂只不過之中,這樣的人一生也許都是幸福的。

  而我不喜歡把快樂的腳印刻在樹木上,也不喜歡把悲傷印刻在冰上,更不喜歡啊快樂刻在沙灘或把悲哀印刻在石頭上。在我看來,腳印只是快樂,悲傷,成功,喜悅或着任何一種情緒的見證,他只代表過去,不會代表現在,更不會代表未來。所以,我會在悲傷的腳印中增添一些快樂的沙子,撫平內心的憂傷;也會在快樂的腳印中撒一把苦澀的鹽巴,讓心靈在興奮中學會平靜。

  更多的時候,我不喜歡總是關注自己的腳印。我認為,一個總關注自己的腳印的人,他永遠活在過去。着種人的眼光更多的時候只是盯着自己走過的路,而前面的路是崎嶇還是平坦,是坑坑窪窪還是筆直通暢,他無法預料,更無法面對。他只想回憶過去,根本無法體驗閑雜和把握未來,着就如同一個人倒退着走在沙灘上一樣。

  對於我來說,以後的人生不知道會是怎樣,接下來的路無論是坎坷或是崎嶇,我都會抬起頭,正視前方,勇敢而自信地向前邁進,讓腳印留在身後。

您正在瀏覽: 讓腳印留在身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腳印留在身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