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不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不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雪兒,你在哪裡,你在哪裡啊?每當我看到面前這幅畫時,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雪兒,想起記憶深處那令人內疚、痛苦的事。

  記得那時小學五年級時候的事,大姨把我接到了闊別十一年的故鄉去度暑假,白天人們忙着上班,只有一隻雪白的哈巴狗陪伴着我,使我感到些快樂。這隻小狗漂亮極了,雪白的皮毛,矮矮的身材,一雙烏黑的大眼睛像一對寶石,我叫它“雪兒”。

  雪兒每天與我朝夕相伴,室內、戶外閃動着我們追逐的身影;田野里,小溪邊,迴響着我們嬉戲時的笑聲。

  然而一件意外的事情改變了這一切。那是一個星期日的中午,大姨夫在客廳里和他的朋友交談,書房中留着他那幅未修改完的《春華秋實》的畫作。我感到屋裡悶熱,就爬到桌子上去開窗戶,不料一腳踢翻了染料瓶,色彩全淌在了那幅畫上,我頓時驚呆了,怎麼辦啊?這是大姨夫將近一年的心血呀!就這樣被我毀了?大姨夫那火爆的脾氣我是知道的,要是……正想着,客廳里傳出大姨夫送客的聲音,我更加驚恐,慌亂中,我發現了在桌子下面趴着的雪兒,有了,我把雪兒抱上桌子,讓它站在翻倒的染料瓶旁。它楞楞地望着我,又低頭看看那染料瓶……這時,大姨夫走了進來,看着桌子上那一塌糊塗的畫,頓時氣得滿臉通紅,不由分說,拿起一個瓶子照着雪兒砸了過去,雪兒悲哀的“汪汪”了兩聲,拖着受傷的腿逃也似的躥開了,也許是對我栽贓行為的怨恨,也許是對主人的不分青紅皂白做法的不滿,雪兒一去不復返,是到別處去了,還是……?

  我深感內疚。

  我對不起雪兒,是雪兒帶給我歡樂,使我擺脫了寂寞,忘卻了煩惱,可我卻一時性急,冤枉了這位不會說話的小夥伴,在那“汪汪”的兩聲哀叫中,我的心開始了嚴厲的自責??對自己良心的譴責。

  我在悔恨中度過了以後的幾天。臨走,我向大姨夫要了一張以前為雪兒畫的水墨畫,並把它端端正正擺在方桌上,以示我自責,也是對雪兒的懷念。

  雪兒,你在哪裡呀?今天,淚水又一次打濕了畫面,模糊中,我看到雪兒也在流淚,那是怨恨,悲傷的淚……

您正在瀏覽: 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不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想起這件事,我就淚流不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