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的人將“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待何時”作為座右銘,也有的人卻認為“今朝有酒今朝醉,哪管明日是與非”詩人藏克家說得好:“有的人死了,他還活着,有的人活着,但他已經死了!”我認為決定一個人靈魂的,不是別的,就是書。我的勵志格言就是“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只有多讀書,才能跨進智慧的殿堂。 

高爾基說:“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劉向說:“書猶葯也,善讀書可以治愚。”而我要說:“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成長不可無書。”是啊,因為與書為友,就是與真理相伴,就是與真善美同行,這樣才能使我們博取眾長,啟迪智慧,遨遊與知識的海洋。書拉近了時間的距離,縮短了地域的間隔;書,使我們暢遊千山萬水,鳥瞰古今中外;書伴我們踏上理想的征途,引領我們在人生路上孜孜以求。人生因為有了書的陪伴,而充滿陽光,充滿希望。書是人類思想的精華,生活因思想而豐富,生命因生活而精彩,書籍因生命而閃光! 

當我灰心喪氣時,是書教我“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於是我有了重新奮鬥的勇氣;當我與朋友惜別時,是書告訴我“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於是我擦乾了眼淚;當我想放下手中的書放縱生活時,是書,是書告訴我“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於是我認清了自己的使命,努力奮鬥……正是因為有書,我才學會了堅強不屈,學會了思索未來,懂得了新世紀的青年應該積極向上,勇於承擔歷史使命,因為我們是祖國的太陽,我們的夢想在此滋長。 

讀書之法,在循序而漸進,熟讀而精思。讀魯迅的書,就要讀出他手拿筆桿,肩挑大樑,一身正氣;讀莎士比亞的書,就要讀出一代藝術巨匠的智慧;讀高爾基的書,就要讀出他對革命的無限熱愛。讀書,讀的不光是書,讀過的更是時間,是空間,讀書,是穿越時間,與歷史對話,是跨越空間,與宇宙交流。你目睹荊軻刺殺秦始皇的滔滔熱血在蒸發,體會諸葛亮壯志未酬身先死的遺憾,聆聽成吉思汗逐鹿中原的吶喊狂叫…… 

在書中,你欣賞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閑適自然,讀他的詩,餘味悠長;你偏愛王維“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明快清朗,誦他的詩意深情濃;你也喜愛李白“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奇特思維,激情飛躍。天地間的一草一木,一山一水,似乎盡在那淡墨濃彩之中。 

朋友,在如歌的青春歲月里,讀書吧!它好比一縷輕風,駘蕩着你的心海,使你的天空四季常春;它好比一輪驕陽,照耀着你的心靈,使你的世界光明永存;他好比一陣細雨,滋潤着你的心田,使你的人生永不枯竭。它不僅可以洗凈我們心靈的塵埃,提升我們的高度,更會在你的心中亮起一盞永不滅的明燈!

您正在瀏覽: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