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留心很重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很重要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葉飄零而知秋,一枝勃勃發而見春。細節中往往折射出大千世界。學會留心,才能在一枝一葉的小世界中發掘出人生的財富。 

  你想知道一棵樹的年齡嗎?請數數它的年齡; 

  你想知道一匹馬的年齡嗎?請摸摸它的牙齒; 

  原來時間在每一樣東西上都留下了痕迹,只要你留心觀察,就會發現,即使是一分一秒,萬物都在發生變化。 

  在留心觀察之後,我發現夏天也有柔情 

  或許你要說:“這些有用嗎?我有更緊急的事情,哪裡有空干這?”是的,我承認這些東西,這些事情並不引人,容易被忽略,但卻十分重要的,甚至應該說是必要的。葉子的枯榮,大雁的來去,我們身邊這樣司空見慣的事,你卻渾然不覺,視而不和見,難道這不是一份深切的悲哀嗎? 

  學習很認真的你,應該知道:無數文學巨匠和科技之星的成就都源自留心春景,怎會有“人間四月芳菲盡,山寺桃花始盛開”的千古名句?魯迅先生若不是當初留心閏土原形生活的一舉一動,怎會寫出流傳近百年的名篇《故鄉》?達爾文若不是留心小動物們的生長過程及生活習性,怎能提出改變科技史的“進化論”? 

  學會留心吧,我友善的朋友們!快快行動起來——去留心生活,留心自然啊!你一定會感到充實而快樂的。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很重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