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赤壁之戰》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壁之戰》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赤壁之戰》讀後感我懷着激動的心情,翻開了古典文學名着《三國演義》其中的一篇“赤壁之戰”。這篇文章選自羅貫中的着名小說《三國演義》,故事發生在東漢末年,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孫,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一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作者刻畫得淋漓盡致,細細品味,讓讀者彷彿進入了一種境界。孫權與劉備聯合,率軍在赤壁與其相抗。黃蓋獻上火攻之計,周瑜、黃蓋又連施苦肉計,再使蔣干去送詐降書。後來火燒赤壁,曹軍損傷無數,只得丟盔棄甲,狼狽而逃。曹操呀,你為什麼輸得如此慘烈呢?是兵力不夠嗎?難道你的八十萬大軍還敵不過孫權的三萬人馬嗎?頃刻間就灰飛煙滅了嗎?是軍隊士氣不振嗎?想你曾破袁紹、斬呂布,一路高歌,勢如破竹。也許是你輕易信人,先是中了周瑜的連環計,再是信了蔣乾的詐降書。曹操啊,曹操,任你生性多疑,也逃不過周瑜的連環計;也許因為你們是遠來之師,一路跋涉,筋疲力盡,周瑜完全是以逸待勞;也許是你們人生地不熟,而周瑜擁有長江天險,才會前牽着你們的鼻子走;也許是你太輕敵;仗着自己人多,周瑜人少,就一定會獲勝;也許是你們的士兵都是北方人,不識水性,別看在陸地是精銳之師,所向披靡,無戰不勝,可一到像長江這樣的大江、大河之上,就成了一群烏合之眾了;也許是孔明太聰明,東風有意周郎便呀,也許……曹操呀,你的敗給現代人留下了不少疑問,至今仍有許多人在爭論,你的敗到底是必然的,還是天意呢?

  初一:鳳梨貓貓

您正在瀏覽: 《赤壁之戰》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壁之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