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故都的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都的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讀了郁達夫的《故都的秋》,文章里那濃濃的秋意,深深吸引着我,那裡的秋雨,秋蟬,秋果,那裡的一切一切,都那麼迷人。 

  這篇散文表面是對北平秋天的讚美,其實是抒發了自己對故鄉的懷念。細細品味,作者還表達了內心的寂寞與憂愁。我深深讚歎郁達夫的文章有種含蓄的美。 

  我是一個居住在城市裡的人,當然沒有文中那優美的場面,這兒到處是車水馬龍,偶爾飄落的樹葉也被負責的環保工人掃掉了。秋天,,這兒根本感覺不到清涼,只有在10月突然變得好冷,一夜之間,從還穿着背心,汗衫變成縮頭縮腦穿着兩層長袖服。在城市裡,我根本感覺不到秋。但是換一個角度思考,我還是喜歡秋的,如果你去小區花園或公園,你會發現,這兒的秋景是全世界最美的。其他三季無論如何也趕不上,怒放的菊花,夢幻般的落葉,高的天,靜的水,空氣中夾雜着一絲薄薄的涼,不多也不少。這是你就會與郁達夫有着同感,但我還是不得不佩服郁達夫細膩的觀察力與優美的文筆。 

  果兒成熟的喜悅,落葉滿地的蕭索,秋蟬哀鳴的凄涼,秋雨中閑人感嘆的幽遠,將秋描寫的出色有味。《故鄉的秋》是一篇不朽的散文!

您正在瀏覽: 《故都的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都的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