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小事做起.我們要從平凡的小事做起,把復興中華的理想與抱負落實到每一天的具體行動之中.

  節約,是反映社會文明程度的一個方面.提倡節約不僅是倡導一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也是社會文明的一種表現.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現在地球上的資源越來越少,可是人們還是沒有意識到節約的重要性,依舊可以看到;大白天的屋子裡燈火通明;已經習慣了把空調開得四季如春;已經習慣了洗碗時的長流水;已經習慣了複印機打印機旁的廢紙張^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家正在倡導創造節約型社會,但是,究竟能做到真正節約的人有多少呢?

  溫總理相隔10年後來到山東農村,依然還穿着那件冬裝,一件羽絨服穿了10年,溫總理這樣的行為感動了許多的人,在於許多有理性而且富有責任感的人心目中,不僅是感動而是感激。

  鄧小平當年洗臉的毛巾,用了一年多依然完好,而別人用了一段時間就破破爛爛的,當人們向他討教訣竅時,他卻說:你們洗臉時都是用兩手用力擰毛巾,毛巾的的纖維容易斷,我洗臉時卻是用一隻手擠干毛巾的水,纖維不容易斷,當然耐用啦!”

  在我們身邊這樣的事還有許多,如:在我們用完水時及時將水龍頭擰緊。像在我們那兒,我們家旁邊的鄰居他們每次用完水時,都不擰緊水龍頭,有一次我從那兒過看見了,然後我就把水龍頭擰緊。爸爸經常給我說:要節約用水。

  我國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人均水資源不到平均數,600多個城市裡有400多個供水不足,但我們珍惜水了嗎?生活中,我們對水資源浪費肆無忌憚。我們經常不關緊水龍頭;但這樣的後果是:一個水龍頭一秒鐘浪費一滴水,一年便浪費掉約360噸水。數字多麼觸目驚心!大家都希望生活在一個鳥語花香,花紅柳綠的世界當中,而世間萬物都需要水,沒有水就沒有生命。

  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點一滴地節約起來,做到真正的節約!有一位智者曾經說過:如果我們不節約用水,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就是我們的眼淚!節約用水並不難,只是你微小的一個動作而已,把在歌唱的水龍頭擰緊,洗臉水可以用來洗腳,拖地,沖廁所等等,不要玩水,日積月累,一滴水也會變成無數滴。

  隨着經濟的發展,電也成為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份,電視,電腦,電冰箱,洗衣機等等一些家用電器都需要用電,所以,電也成為了我國的緊缺物資。就拿我們家來說吧,在火熱的大暑天,當我們正感受着電風扇吹來的陣陣涼風時,突然停電了。一停就是半天,害得我們叫苦連天,但是電依然停着。所以,我要奉勸那些還不懂得珍惜用電的人,你們不要像以前那樣浪費電了。春秋天還開空調,夏天空調打到十幾度,寧願睡覺電燈開着,通宵不滅。有人卻振振有詞地說:我會付錢。請問,有錢就能買到一切嗎?能買到電嗎?雖然,我國現在已經有水力發電,火力發電,風力發電等等,但是還不能夠滿足廣大人民的需要,所以我們還是不能夠隨心所欲地用電,必須節約用電。隨手關燈,能不開空調就不開。強本而節用,則天不能貪,不要把浪費當成瀟洒,不要把節約看成尷尬,你培養的是一種美德。珍惜資源,是你我共同的責任。行動起來吧!復興中華,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

  初一:queena129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 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