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夜,中秋月。 

  如綢般夜幕拉合,一絲一絲的裊裊炊煙無限柔情地瀰漫著皎白的明月。微風輕挑水面,粼粼水波倒影着一湖星光。盈月,靜如處子。柔美的月光瀉至窗前,像鍍上了一層銀白,攜出了夢幻般唯美。 

  我靜依窗前,任憑指尖嬉戲着月光,望着萬家燈火通明、國泰民安、舉家團圓,時不時一串銀鈴般的笑聲瀉出,為原來靜謐的中秋之夜點綴了幾分靈動。月餅馥郁的甜香更使人沉溺其中,彷彿誘得銀盤似的月兒搖晃了幾下,灑落了一地清光。 

  依稀中,我聽見了點點微弱的呼喚…… 

  喔!是誰將見到親人的喜悅喚出? 

  此刻,在這整片華夏大地上,台灣僑胞或許歡欣地撲向祖國的懷抱。他們彷如是失了根的蘭花,飛舞着的秋蓬重回大地的懷抱。在這團圓的中秋之夜,在皎白盈月的見證下,血濃於水的是親情。時間會使水變成汽,但它不能阻止汽變成水,重回大地。當雨點驕傲地對大地說:“我是你千萬次放逐又千萬次召喚回的孩子。”時間只能嘆息,因為在對祖國母親的記憶前面,它無能為力。時間不會風化台灣同胞呼喚祖國的心。一枝一葉總關情,情到深處月圓時。 

  月兒似乎更圓、更亮了,它如若一襲華美的白衣,飄忽柔曼,掬出了炫目的燦爛。 

  月,被劃上了濃重的一筆,奢華而又熱烈。 

  我要用五彩絲帶編織我的中秋祝願—— 

  一條絲帶旋繞一個花圈,原每個家庭團團圓圓; 

  一條絲帶細攏慢捻,環環相扣,願中華五十六個民族心連心; 

  一條絲帶搖曳多姿,蜷曲成結,願台灣早日回歸; 

  一條絲帶交折回復…… 

  …… 

  中秋月,在樹梢靜立,蹁躚的綵帶在微風中漸飛漸遠,舞落了一地美好的祝願。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