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月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夜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在詩人們或傷感,或喜悅的吟誦中,中秋,這個瀰漫著濃濃喜悅和淡淡思念的節日又一次光臨了人世。

  晚上,吃過團圓飯,我便迫不及待地跑到陽台上。晚風涼絲絲的,卻又夾雜着一些暖意,好似一隻輕柔的大手,輕輕撫過我的臉頰;又好像一個郵遞員,捎來了人們的歡聲笑語,聽得我的心甜甜的。

  這時媽媽為我送來了月餅和躺椅,我感激一笑,便一邊品嘗着美味的月餅,一邊躺在椅子上仰望如黑色天鵝絨布的蒼穹。只見天空中布滿了一顆顆半明半昧的星星,它們散發著微小卻清亮的光芒,好似一隻隻眼睛好奇地望着地面;又似一扇扇透着暖意的窗戶,每一扇窗戶後面都有着幸福快樂的人兒……

  突然,一抹更為皎潔的光亮吸引了我,我側頭一望!啊!是大玉盤似的月亮!它靜靜地懸挂在天空中,宛如一位端莊賢淑的婦女,穩坐在天幕上,有恰似一位嬌艷清麗的少女,舞者白色的紗裙,在天空中輕唱。那嫵媚、優雅的光芒讓人如痴如醉。

  夜漸漸加深,月亮依舊不減它的美麗,我細細凝望着它,好似隱隱有一顆樹影婆娑的桂樹,我不禁浮想聯翩——這桂樹下是不是仍有那麼一個可人兒抱着那隻潔白無瑕的玉兔在深情凝望着自己深愛的人呢。她能不能熬過這清冷的廣寒宮,會不會在夜裡悄悄地落淚呢……。

  思緒輕輕隨着晚風飄蕩着,我的耳邊再也沒有一絲聲音。風聲、笑聲、煙火聲,似乎全都消失了,我的眼中只有那大玉盤一般的月亮,浮躁了一天的心在它清幽、柔和的月光照耀下,漸漸歸掃平靜。啊!月亮好像也在笑呢,那笑如母親的懷抱一般恬靜,卻讓人依戀。

  月,輕輕灑下如水的夜色。星,慢慢述說著美麗的神話。我,靜靜沉入甜美的夢想中……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月夜啊!

  江蘇省海門市東洲國際初一1125班初一:俞航緣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