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月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月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光流轉,又是一度中秋佳節。還是那輪“古人不見今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的千年不變的明月;還是那“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的人間美景;還是那“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心愿。還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深深思念!還是那“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的哀嘆! 

  聽着‘鴛鴦蝴蝶夢’,思索着這一節日,我陷入了沉思。寒來暑往的更替,日升月落的變遷。年年的明月,圓了又缺,缺了還圓。不老的是那日月。可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日月盈昃的幾度輪迴下,那不老的日月,照出的卻是凡塵里那日漸蒼茫的滄桑歲月。 

  中秋,多麼美麗的字眼。說起中秋,一般人都會想到放假,吃月餅等,而忽略了中秋本身的魅力所在。中秋不應用這麼死板的回答來回答,中秋是很美的,中秋本因明月而美麗,因思念而惆悵。中秋是一首詩,詩里滿載着遊子們對故鄉的思念;中秋是一輪明月,承載着“千里共嬋娟”的美譽;中秋是一種美,美在這片土地上,美在人的心裡…… 

  歲月匆匆而過,我們無法讓他停步,但我們可以用心的生活,活出生命的色彩。人至要緊的要對得住自己走過的歲月,讓歲月無悔,那樣就好了。不是有這麼一句話的嘛,“雖然我們不可以增加生命的長度,但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 有人說人生是一趟沒有返程的車票,也有人說流年似水。或許人生真的真的就是一趟一去不返的旅行。所以,苦苦爭來的得到了還是會失去,人並不曾真正擁有什麼。我們只是要讓漫漫人生路上,一路走來,把要看的風景都看了,要做的事都做了,讓生命沒有遺憾,讓歲月無悔,這樣就好了! 

  一輪圓月灑凡間,天涯亦可共嬋娟。縱然是千山暮雪成里雲層的阻隔,明月亮下的兩心相憶,也是中秋之夜的團圓。同一輪明月亮下,天涯也化作咫尺。也就沒有了空間的阻隔。 

  朗月當空耀古今,一簾幽夢遇故人。縱然是相隔千年的歲月,白月光里,你可與李白邀月對飲,與蘇軾把酒賞月,和莊子一起曉夢化蝴蝶。同一片白月光里,古今亦可相對飲。也就沒有了時間的距離。 

  中秋的圓月,可以超越時空。中秋的圓月下,自然也就可以飛越流年瀚海,讓人生去到最美的地方。 

  願那輪明月光下,我們的生命無憾,歲月無悔!願我們的年光,能閃耀出耀眼的星芒!

您正在瀏覽: 中秋月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月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