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被埋葬的親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埋葬的親情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看見街上那些乞討的老人,就讓人陣陣心酸……

  那天,當爸爸告訴我要去參加姥姥的八十歲大宴,我真有點欣喜若狂:好久沒見到姥姥了,小時候,我經常在姥姥家,那時的姥姥全身散發著清香,一臉的慈祥……我最愛去姥姥家了,因為在那裡不光能欣賞田園的風景,還能得到香甜的糖果……一想到這,我還真希望自己能有對翅膀!

  爸爸把車速加到六十多檔,我還是覺得好慢。幾十分鐘后,我們到了,到了那裡,我真的忍不住張大了嘴巴:原來所說的大宴就是在小夜攤的一個小帳篷!!!我四處張望尋找姥姥,卻沒看見姥姥清秀的臉龐和簡潔的一身,只看見一個蓬頭老人的背影!咦?姥姥呢?

  我拉住正在和舅爺爺談話的爸爸,問:“姥姥還沒來嗎?”“來了,在那呢!”我順着他所指的地方望過去,居然是那個蓬頭老人!不會吧?

  我遲疑的走向前去,微微的蹲下身子一看,我楞住了:是姥姥!她的眼睛不再炯炯有神,反然變得灰暗;她不再散發出一屢清香,衣服還有點邋遢,她一直楞楞的望着前方,嘴裡還不知在說什麼,唉!我輕輕的叫了聲:“姥姥!”她才轉過來看着我,不自然的笑了笑,然後又是輕輕的嘆息……

  我看着姥姥,看着骯髒的小夜店,真得太不能理解了:姥姥有七八個兒女啊!怎麼會這樣?

  吃飯時,小孩們紛紛湧上去夾菜,大人們盡情得飲酒,可真正的主角卻在外邊流淚,我不解的問奶奶這是為什麼,奶奶隨便的扔下一句“姥姥沒地方睡了,大家都讓她睡鄉下去”就走了。我這下氣的簡直說不出話來,他們太過份了!!我放下碗筷,走出那個骯髒的小店,就看見姥姥獨自一人坐在那裡唉聲嘆氣,我走過去,輕輕的說:“姥姥,吃飯了。”姥姥用那滿眼淚花的眼睛看着我,一字一字的說:“姥姥……沒有家……不吃飯……”我再次看了看那些飲酒作樂的舅爺爺,舅奶奶們,無奈的搖搖頭……這個“宴會”的最後,姥姥都在默默的流淚……

  他們小時候,難道是自己養活自己?他們小時候,吃喝拉撒,那一樣不是姥姥照顧?他們現在嫌棄姥姥,早知道在他們小時候姥姥嫌棄他們,那他們怎麼辦,像這般不將心比心的人,世界上究竟有多少?

  “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難道他們連狗都不如?原來的姥姥就是這樣才消失了嗎?那份養育的恩情去哪了?

  我的眼前又浮現出了姥姥的大手拉我的小手,臉上展開的燦爛笑容……

  到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世界的每個地方都有一個“坑”,那裡埋葬的是一份份恩情!而那個坑就是人的心!!

  湖南省永州市祁陽縣哈弗中學初一:王夏薇

您正在瀏覽: 被埋葬的親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埋葬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