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髮絲牽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髮絲牽親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發如雪,映入了眼帘,你無私,蒼老了誰? 

  ——題記 

  早晨,外面小林里傳出歡快悅耳的鳥叫聲。 

  昨晚,母親嚷嚷着要洗頭,便被我制止了:“媽,太晚了,不要洗了,不然導致頭痛就不好了。”母親總是這樣,處處為我們操心,卻總不顧自己的身體。 

  早晨,母親又想起了昨晚的事。便彎下身拿臉盆,站起來時還不忘用手扶了扶腰。此刻,我鼻子一酸,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14年了,母親處處為我着想,而我——我這不孝女,竟未為母親做過一件事,即使是一件平平常常的小事!不知良心發現還是怎的,我開口說:“媽,我幫你洗吧!”母親推辭了一番,在我的強求下還是答應了。此刻,母親很幸福,我知道。這簡短的六個字,如蜜一般的流進了母親的心窩。 

  端來一盆溫水,解開母親發束上的皮筋,頓時,一頭黑髮霸佔了眼前的世界。是啊,母親的頭髮,打小就讓我傾羨,宛若一道摻進了墨水的瀑布。不經意間,卻有些許白色出現,是幻覺吧?定了神,原來,銀色的頭髮也已經在母親的頭上蔓延。緩緩地梳着母親黑中摻白的頭髮,淚水不聽話的盤旋在眼眶中。 

  母親低下頭,我用溫水把母親的頭髮完全浸透,均勻地抹了些洗髮露。雙手在母親的頭皮上輕輕地揉着,思緒卻已飛到了窗外。小鳥的叫聲此時似乎有些哀婉,是小鳥也對不起她的母親嗎?“孩子,洗髮水弄到眼睛了!”母親嗔怪道。“哦,對不起。”我吐吐舌頭。 

  幫母親沖了沖水,彷彿衝掉的卻不是泡沫,而是洗清了童年我與母親的回憶。那時的我,四歲,很頑皮。一日,母親幫我洗澡,由於性格問題,在澡盆中的我也不安分,結果不小心磕破了頭,流了好多血。而母親為這件事,卻自責了好多天,連眼睛都哭腫了!小時候很傻,真的很傻,那時候想:媽媽哭什麼哭,受傷的又不是他!現在才知道,是“傷在兒身,痛在娘心”啊! 

  幫母親檫幹頭發,看着母親臉上滿是洋溢着的幸福,我也欣慰的笑了。 

  可憐天下父母心啊!用你的一份小愛,來回報母親的無私之愛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髮絲牽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髮絲牽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