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與你同行——關愛身邊的殘疾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與你同行——關愛身邊的殘疾人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愛與你同行——關愛身邊的殘疾人 標籤:身邊的殘疾人作文 愛與你同行作文 關愛殘疾人作文 與你同行作文

  相信,你的身邊也曾出現過這樣一些人,他們與你不同,他們沒有健全的身體,也隨之缺少了一些能力。

  或許是因為飛來橫禍,他們成了折翼天使;或許是因為先天不足,他們從小與世隔絕;或許是因為一時疏忽,他們變得終身遺憾。但總有這樣一股力量,從他們心中油然升起,默默牽引他們,無聲勝有聲,這是內心的力量。

  我們要學習他們這種堅毅的力量,擁有他們不斷噴涌的動力,付出他們同樣的畢生的努力,因為我們需要。當然,除了這些以外,對他們,我們更應該付出更多的關愛。我們需要向他們傳輸着這樣一個道理:人有生,自是有死,可死並非是一種解脫,無非是在給愛你的人增加悲傷可自己卻瀟洒離開,僅僅是逃避罷了。身體上的缺陷已無法改變,它給心靈帶來了陰影,一道兒的,還有消極情緒,它藏在內心深處,我們不是當事人,無法體會到,能做的僅剩下一句又一句鼓勵的話語,一次又一次微不足道的幫助,射進心靈的陽光可能並非來源於你,可小小的舉動當日後慢慢回憶起來時,陰鬱的心情也漸漸晴朗,對於他們來說。對於自己來說,也是一種愉快心滿意足的回味。

  電視上插播了一段廣告,不說它的目的,但是從畫面的溫馨,我也不得不對護士發出讚歎——白衣天使呢!此處陽光正好,草坪正綠,花兒正艷,笑臉正綻放……樹的龐大的影子深處,那陰暗怎也披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裝。並非是偶然,怕是平常吧,就像是緩緩走過的那雙人的剪影吧。一身溫馨的粉色,微笑也如此恰到好處,靜靜地推着輪椅,時而講起一個趣事,時而停下,靜靜聆聽,跟或者是在與患者耍性子。再看看不遠處的花叢里吧,雖然孩子的眼睛是看不見的,但撲扇撲扇的眼瞼倒也令人油生憐愛,那粉色的麗影也出現在他身旁,傾力向他描繪世界的繽紛色彩,儘管眼前仍是一片黑色,但那美麗的景色已深深印在了心裡。草叢上,護士蹲坐着,毫不厭煩的糾正眼前孩兒的發音。這些只是醫院裡發生的一部分而已。回頭看看社會上,也會發現藏在平常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街道旁鋪着的凹凸不平的磚,這是盲人的傳道,請你在生活中盡量讓開它;輪椅是殘疾人的坐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請你努力改善它;簡單的手語,是聾啞人的語言,請你知曉它。

  作為社會中人,千萬別為了自己的方便,阻礙了盲人的傳道;作為學生,千萬別在墮落時,忘了殘疾人的希望;作為醫生,千萬別因為一時疏忽,斷送了他人的前程。我們不能讓他人成為殘疾人,我們不能讓殘疾人失去歡樂,我們需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為殘疾人多獻一份關愛,讓愛與你同在,讓愛與你同行。

  浙江省金華市浦江縣實驗中學初一:吳金燕

您正在瀏覽: 愛與你同行——關愛身邊的殘疾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與你同行——關愛身邊的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