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精彩軍訓生活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精彩軍訓生活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九月是個難忘的月季,秋天的到來意味着新學期的到來,而同時意味着軍訓的到來。我們開始有了新的起點,新的目標。

  我們懷念小學的六個年度,懷念兒童時期的時光。現在我們大部分是獨生子女,我們這些獨生子女的嬌氣、任性是父母最最擔心的。父母擔心我們軍訓會吃不好、睡不好。我們往往沒有擔心的。認為軍訓就是跑一跑,站站軍姿什麼的。

  我們這些獨生子女帶着大包小裹的東西來到學校集合。過了一會兒,我們一個個跳上車了。初中同學我們一個也不認識,去時車上鴉雀無聲。我們來到了軍訓地點——首先第一個反應就是“哇”這裡好簡陋啊!一個環形操場,幾座宿舍大樓,還有一些綠油油的花草樹木……教官好像看出我們的意思了,便嚴肅地說:“這裡是要軍訓的地方,不是過來逛公園的!”我們一聽立刻精神緊張起來。教官好嚴啊!

  宿舍樓有幾個大寢室教官命令我們半個小時必須把床鋪上,被褥疊好。我們動作慢慢悠悠,有的人因為東西帶多了而找不到,還有的同學東西太多壓的太緊導致拿不出來了。不一會兒,我們聽到哨聲,有的同學還沒有收拾好,有的同學把東西丟一地,有的同學收拾好了但東西丟了……這些事情引起我們哈哈大笑!的確,我們第一次獨自離開父母很不適應。

  下午軍訓時間。教官讓我們站軍姿,站軍姿也就是兩腳分開六十度,兩腳挺直,大拇指貼於食指第二關節,兩手自然下垂貼緊。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過去了……聽到哨聲后,我們心裡說著:時間到了,時間到了!沒想到教官多讓我們站了幾分鐘!等到我休息時,我腰酸背痛手抽筋。突然先耳邊想起爸爸常說的話:“苦不苦想起長征兩萬五,累不累想起個名老前輩!”是啊,紅軍都走了兩萬五千公里路,我們站了區區幾分鐘軍姿,他們老前輩得多麼累啊!我們怎麼能和他們比?我決定堅持住就是勝利!

  一轉眼就到晚上了,我覺得我們不是特別累!累的是老師,是教官。教官一路一路(四路)的親自教我們,來來回回,直到最好。我們由衷這感謝您親愛的教官!

  第二天我們頂着烈日站了三十七分鐘,教官也陪着我們一起站。我們滿頭大汗,教官也是。接下來學原地踏步走,我們小學也學過,可以說是略知一二。一二一,一二一我們的聲音覆蓋了整個軍區。

  我們接下來去食堂吃飯。軍區食堂需要帶飯盒,有的拿“樂扣樂扣”,有的拿鋼化飯盒。我們去食堂時站很長時間,並且是站軍姿,有的同學氣憤的小聲嘀咕:“我們出來是受罪來了!”站着站着腿就麻了,我們靠着牆用剛學的蹲姿蹲着(下蹲時一腳在前,一腳在後,兩腿向下蹲,前腳全着地,小腿基本垂直於地面,後腳腳跟提起,腳尖着地。女性應靠緊雙腿,男性則可適度的將其分開。臀部向下,基本上以後腿支撐身體。)沒想到蹲姿更累,是我們更加的疲勞。終於要去食堂了,我們興奮不已,只聽同學的鐵飯盒”咣“一聲,我們有種不好的預感——繼續罰站。嗚嗚,軍訓生活真是“多姿多彩“!

  時間飛逝,軍訓生活第二天飛走了!我覺得第二天是軍訓生活最累的一天。

  第三天我們練正步,每聽到教官的“抱腹準備”的命令,我們一個一個着抱着肚子,伸直腿開始抬高腿往前邁。我們如此辛苦,我們確實是祖國的花朵,像向日葵一樣被曬得中間黑,外邊黃。

  第四天練着口號“十二十二,奮勇拼搏,一展雄姿,再創輝煌”。然後練原地踏步走變成齊步走再變成正步走,最後變成跑步走。練這些就是為了明天軍訓結束儀式。我們都有集體榮譽感所以我們很努力!晚上,所有的十八個班都在唱1234歌。

  第五天,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班得了第一是“優勝班級”。

  回憶軍訓生活,耳邊總是隱隱約約聽着一二三四歌,想起那段滑稽又熟悉的場景。軍訓讓我們知道了什麼才是真正的累,什麼才是苦。老實說,我們只軍訓了四天半,那麼軍人得需要多少年才能練出挺拔的身姿呢?一年嗎,兩年嗎,三年嗎?我們也不知道,但是我們知道,軍訓生活真是很有意思的! 

  初一:璃絲夢丶

您正在瀏覽: 我的精彩軍訓生活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精彩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