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凄涼大街中的暖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凄涼大街中的暖意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凄涼大街中的暖意 標籤:凄涼作文 大街作文 掃大街作文 大街上作文

  那是一個飄雪的清晨。

  厚重的烏雲充塞着天空阻擋了晨曦,沒有風,細密的雪粒緩緩從天幕中降下,落在花園裡,將枯草的殘骸悄無聲息地掩埋;落在寬寬柏油馬路上,瞬間被黝黑的路面潤吸。落在傲然屹立的黑松上,墨綠油亮的松針被這潔白細膩的雪花一襯,越發蒼勁肅殺。

  我輕輕推開大門,一股嗖嗖的冷風向我撲面而來,我不禁想到岑參的一句詩:“北風卷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又可憐地對媽媽說:“這麼冷的天,媽送我上學。”只聽:“送什麼送,自己走,今天下大雪,再不走就遲到哩!”媽媽頭也不抬,隨口說了一聲,急的我想哭,就大叫道:“別人下雪都送,就你不送,真不稱職。”

  “我在收拾碗筷哪,你說我不稱職。人家誰送呀?我不僅當你媽還當你的保鏢呀!好了好了,快走吧,我在這望望你!”母親起身,將我送出門口。無奈的我,踏上雪,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了家,走上了上學的道路……

  走在大街上,看到比自己小的學生被媽媽摟着親密地打着一個傘,心想:哎,自可真不幸,無母愛的孩子呀!

  大雪持續到了下午放學,我和小夥伴們像一群解了栓的瘋牛,蜂擁而至地衝出教學樓,我看到他們一個個被父母接走,自己的媽媽卻沒來,心裡頓時沉了塊大石頭,受挫、難過、凄涼,像閃電一樣急沖我心頭,悲哀的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個熟悉而陌生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迅速回過頭,看見媽媽正拿着傘來接我。我當時興奮地要死,但又不能表現出來,,就嘟起小嘴,走過去,假裝生氣說:“我有傘,怎麼還來接呀?”媽媽看出來我有意見了,就說:“生氣了你?今天早上有人說我不稱職,所以我自省了一下,決定以後做個稱職媽媽,你說好嗎?”我高興了,拉起媽媽的手說:“好媽媽咱們回家。”

  在這凄涼的雪天里,一對和好的母女手拉手,母愛成了這凄涼街上的暖意……

  青島五十六中初一:高麒茹

您正在瀏覽: 凄涼大街中的暖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凄涼大街中的暖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