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味——《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味——《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讀《窗邊的小豆豆》時,我們每個人都有一個值得回憶的童年,它就像是一本可口的書,小時候的酸甜苦辣全都記錄在裡面。長大了,我們總會把它小心翼翼的拿出來“翻翻”。有時候,還會為那些童言無忌而開懷大笑,這是多麼有趣啊!

  童年是甜的,它總是記錄著小時候那些有趣的事兒。如:和小朋友們在一起嬉戲,還講着一些笨笨的話,最起碼現在覺得可笑極了;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公園玩兒,總是喜歡坐在草地上獃獃地凝望着天空,思考着天上的白雲究竟是不是棉花糖做的;小時候總是那麼嘴饞,有一次,居然偷吃了一個還未成熟的石榴,可把我酸死了!童年是苦的,它總是記錄著小時候那些煩惱的事兒。如:不小心把花瓶打碎了,雖然說是“碎碎平安”,可還是被媽媽罵的狗血淋頭;小時候個子矮,總是被哥哥、姐姐們欺負,他們哪裡“愛幼”啦!童年是辣的,它總是記錄著小時候一些澀口的事兒。如:童年總會在床上“畫地圖”,其實就是尿床啦,之後被媽媽笑話;童年還總是會夸夸其談,和小朋友們講一些想入非非的事兒,現在想起來,還羞得狠

  我覺得小豆豆真是一個幸運的孩子,因為她能夠因禍得福、有幸成為“巴學園”的學生,要知道,“巴學園”是一個多麼讓人羨慕的地方呀,在那裡,有一位小林校長是真正理解孩子、疼愛孩子的,他從心底相信每一個孩子都有自己特殊的才能和出眾的個性;在那裡,每個教室的座位都不固定,孩子們可以隨自己的喜歡去坐;每天早晨,老師都會把一天的學習內容全部寫在黑板上,大家可以從自己喜歡的科目開始學習,遇到不懂的地方就主動找老師請教;學校還經常組織孩子們參加美術鑒賞和天體游泳、露營、爬樹之類的活動,目的就是為了讓他們同時得到審美與體能兩方面的訓練。

  最後說說小豆豆吧,她是一個表面上調皮搗蛋,其實內心是很善良,非常樂於助人的小女孩。她會為了讓泰明能爬上樹在烈日炎炎下搬來梯子和腳手架;她會為了不讓美代眼紅而放棄戴她心愛的蝴蝶結;她會為了讓野狗試試有沒有生病差點被野狗咬傷……

  我們每個人都有和小豆豆一樣酸甜苦辣的童年。

  九中初一:孤獨冥王星

您正在瀏覽: 有味——《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味——《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