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為我照亮成長之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為我照亮成長之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有各種各樣的,有漫畫的,有搞笑的,也有偵探的……在我的成長路上,書一直陪伴着我,讓我不斷地成長。 

  童年的時候,漫畫書給我帶來了樂趣。 

  小時候,我一直在家裡,就為了看媽媽給我買的漫畫書。有的人物那些可愛的形象,搞怪的行為……我至今記憶猶新。為此,媽媽還沒有少批評我呢!我感謝書,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窮的樂趣。 

  小學的時候,課外書給我帶來了知識。 

  上小學了,我還是一直迷戀於讀書,所以,剛進學校的時候成績並不怎麼好。記得有一次,老師在上課時間問我們李白寫過哪幾首詩,讓我們試着說出幾首詩的名字,我聽了連忙舉手,站起來說了一連串,看着同學們瞠目結舌地看着我,我感到自豪極了。我要感謝書本,讓我獲得許多課外知識。 

  初中的時候,名著給我帶來了面對挫折的解決方法。 

  現在上初中了,我喜歡閱讀一些名著。在閱讀名著的時候,也讓我悟出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有一次我剛進初中,進行一次數學測驗。我沒有考出理想中的成績,回到家中,媽媽看了成績后又把我教訓了一頓。到了房中,面對着考卷上鮮紅的,刺眼而醒目的成績,我不禁潸然淚下。腦中忽然閃過奧斯特洛夫斯基的《鋼鐵是怎樣的煉成的》。書中的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面對困難影人而上,不氣餒,就算是最後成了一個殘疾人,他面對生活也沒有失去信心和希望。我和他比起來,只是一次測驗發揮得不好而已,以後還有許許多多不同大小的考試。想到這裡我擦乾眼淚,我要努力讀書。我要感謝書本,它給了我解決挫折的力量,讓我懂得了“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騰,不遇着島嶼和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的道理。 

  書,為我照亮了成長的道路。默然回首,書本在我不同的成長階段給了我無窮的樂趣和知識,教會我做人的道理和教會我如何面對困難、挫折,如何去解決困難、挫折。書本為我的成長之路增添了無數的光輝,我要感謝書本!

您正在瀏覽: 書,為我照亮成長之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為我照亮成長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