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情系玉樹 大愛無疆 

  張彪 

  玉樹是“三江”之源。運城與玉樹因黃河而血脈相連,心靈相通。玉樹人民的災難就是我們的災難,玉樹的傷痛就是我們的傷痛——在一起,我們和玉樹在一起!國旗而一次為人民的遇難降半,舉國同哀。 

  這一次,是為了青海玉樹震災中逝去的兩千多個亡靈。 

  這一次,距汶川“5.12”地震尚不到兩年。 

  同樣的震災無情;殘磚碎瓦,流離失所,眼淚,掙扎和哀傷; 

  同樣的人間有愛;星夜馳援,舉國相助,久遠,捐款和守望; 

  同樣的全國公悼;國旗半降,全民傷心,致哀,囑咐和祈禱。 

  …… 

  玉樹,繼汶川之後,再一次詮釋了飽含力量,愛心和希望的三個字: 

  “在一起!” 

  黨和中央你們在一起! 

  全國人民和你們在一起! 

  世界人民和你們在一起! 

  我們的心和你們在一起! 

  炎黃子孫和你們在一起! 

  痛着你們的痛,悲着你們的悲。天南海北的中國人,為每一個倖存者的獲救而喜悅,又為每一個逝去的靈魂而傷悲。 

  玉樹地震的第七天,華夏兒女再一次以國家哀悼日的形式,為逝者送行,給生者慰籍。 

  直至災難降臨前的那一刻,我們都無法預測到災難會發生在誰的腳下,從這個意義上講,我們每個人都是倖存者。 

  死者以離開的方式祈福倖存者,倖存者當以堅強的姿態珍視生命。 

  堅強,樂觀地或下去,無論是對悲痛難抑的玉樹人還是更多心懷哀傷的中國人。 

  哀悼日,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悲傷,更是一次生命的洗禮。 

  生命的尊嚴,在於做一個大寫的“人”,無論是寬容,擔當,還是友愛、悲憫。 

  生命的價值,在於去做一個有用的人,不論是對國家,對社會,還是對家人,對他人。 

  生命的境界,在於回顧自己或長短的人生旅程,能不負蒼天厚土,更不負自己心靈深處的那盞道德明燈。 

  這個舉國哀悼的日子裡,讓我們在一起,以生命的名義,哀悼逝者,撫慰生者。 

  在黃河大拐彎的運城,現在已是春意盎然,而在黃河源頭的餘數,仍然是雪花橫飛,狂風肆虐。在玉樹同胞急需各種救災物資的情況下,哪怕是一雙襪子,都可能讓災區人民感到一絲溫暖,獲得重新站起來的勇氣,甚至感動一代代玉樹人。 

  所以,在這個時候—— 

  請讓我們以生命的名義,在一起,用自己熱情的手,不舍不棄,為玉樹人民點亮一盞燈,滋潤他們受難的土地,撫慰他們受創的心靈; 

  請讓我們以生命的名義,在一起,用自己滾燙的愛,慷慨解囊,為玉樹人民送去帳篷,藥品和衣物,為他們送去希望,溫暖和力量。 

  請讓我們一生命的名義,在一起,用自己真誠的心,批次守望,為玉樹人民祈禱,祝福他們早日走出悲傷,祝願他們早日重建家園。 

  所以,在這個時候,請讓我們以生命的名義,和玉樹人民,在一起,一同擔當,一同前行

您正在瀏覽: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系玉樹大愛無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