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個老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個老人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學校門前有一位老人,她每天都靠行乞度日,我每天上學和放學時,總是能看見她。她總是穿的破破爛爛的,身前放着一個很破的碗,她那黑乎乎的臉上,有時還會掉下幾滴淚水,一雙深陷下去的眼睛,還有滿頭的白髮,樣子看起來十分可憐。總有一些好心的同學給她一些錢,在她那隻碗里有許多人的零花錢、買資料的錢……

  但我,在她那裡從不住足,我甚至懶得去看她一眼。不是因為我沒有愛心,而是我看不起她。她明明四肢健全,為什麼要乞討,也許讓一個50多的老人去賺錢養活自己有點艱難,但,我有事實證明那是可以的。

  在我家附近,有一位老婆婆,她無兒無女,她的丈夫也走得早,她只有一間很破的土房,從遠處看,與這個繁華的小鎮格格不入。可是,她卻能養活自己。她每天早出晚歸的撿垃圾,雖然,每日的收入很微薄,但至少能填飽肚子,而且,不久之後,她竟有了一小筆存款,我能感覺得到這種意志,那種對生命的尊重,在她身上,我學到的不止這些……

  晚上放學,我在回家的路上,不經意間又看到了那位老人。而我,仍然不肯低下我“高貴的頭”多看她一眼……

  內蒙古阿魯科爾沁旗赤峰天山鎮天山四中初一:黃熙雯

您正在瀏覽: 那個老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個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