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事不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不小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小事里往往藏着大道理,得靠我們去發現、領悟。這不,我就從一件小事中悟出一個道理。

  記得在四年級時,我與小夥伴相約到立交橋城南的那一頭玩。我倆嘻嘻哈哈、蹦蹦跳跳地來到了城南。咦?我意外地發現草叢中隱隱約約透着點兒淡紅色。我拉着夥伴好奇地往裡探頭。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大朵大朵的紅花,有些挨在一起,好像情同手足的兩姐妹;有些東一朵西一朵,又像鬧矛盾的姐妹,但它們都噴發著活力與美麗。花瓣上掛着幾顆小露珠,在陽光照耀下閃着光,像璀璨的鑽石。裡面的花蕊帶着點花粉,是淡黃色的,聞一聞,呀,清香撲鼻。它們的顏色是紅中帶橙,既顯出華貴又顯出清新。我驚得目瞪口呆,夥伴更是呆若木雞。我扯扯夥伴的衣服,給她使了一眼色。她沒弄明白。我趴在她耳邊悄聲說:“哎呀,你怎麼這麼笨呀!摘幾朵回家放到房間里裝飾啊,反正沒人看見,白摘不摘,去哪能找到這麼漂亮的花呀!”夥伴像小雞啄米似的點點頭。說完,我朝四周望了望,發現沒人,飛快地揪住花枝,再瞄瞄旁邊,用力一扯。哎呀!花掉了!我蹲下來,裝作系鞋帶,其實是把花塞進包里。接下來,夥伴也是用各種辦法把花摘下來。呼——摘完幾朵花我們早已緊張得要命,擦擦滿是汗的手,我小心地對夥伴說:“不在這兒玩了,好不好?我覺得心慌慌的……”夥伴想想,說:“好吧,我覺得也是。”說完,我環顧四周,拉着夥伴飛快地跑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拿出花,眼前的樣子讓我驚呆了:花瓣皺了,有了黑黑的裂痕,有些花瓣掉了,看樣子十分可憐。聞一聞,有些酸酸的味道。我愣了,怎麼會這樣?和之前的樣子簡直是天壤之別!它們好像在數落我:“你看你,把我們摘下來折磨……難道你們老師就沒有講過愛護花草樹木嗎?”我突然有一點責怪自己,怪自己摘花,怪自己出的餿主意。我看了看夥伴,夥伴有些哀愁地盯着花兒。她一定是後悔摘花了,我也後悔了……

  回想那次摘花行動,我就覺得有些慚愧,那麼美麗的花兒葬送在我的“毒手”下,我能不慚愧嗎?摘花這小事讓我明白了要愛護花草樹木,這小事不小,不小哇……

  初一:賴頻頻

您正在瀏覽: 小事不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不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