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事不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事不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忽視小事釀大禍。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前蘇聯著名宇航員弗拉迪米爾·科馬洛夫駕馭的聯盟一號宇宙飛船,因在地面檢查時忽視了一個小數點而使飛船墜毀。能說小事小看嗎?如果當初地面檢查時重視了這個小數點,會發生飛船墜毀的慘劇嗎? 

  忽視小事遭慘敗。中日甲午海戰前,日本間諜到中國軍艦上偵察。當時,中國的軍艦在噸位、數量、火力上都勝於日本,舉國上下一片陶醉,以為中日海戰,中國畢勝無疑。可是那個日本間諜看到中國軍艦的炮塔上居然橫七豎八晾着短褲、襪子。於是,就把這件細小事情寫在情報中,並由此分析道:這是一支紀律鬆弛,管理混亂的軍隊,不會有強大的戰鬥力。果然,海戰一開,中方慘敗,幾乎全軍覆沒,先進的軍艦竟成了日本的戰利品。你能說這小事小看嗎?他們只是把衣服晾在軍艦上,卻能讓敵人看出弊端,如果當初他們可以嚴格要求自己,也許事情的結果不會是這樣! 

  忽視小事失巨款。1992年6月11日《錢江晚報》報道:浙江三門縣一家商行向內蒙古呼和浩特的一家皮貨收購站購買一批羊皮,其質量要求是:“每張羊皮大小在四平方尺以上無剪刀斑痕。”可在購銷合同上卻寫成:羊皮“四平方尺以上,有剪刀斑痕的不要。”句中的句號誤寫成頓號,這樣羊皮大小的要求剛好與原意相反。結果,精明的賣販卻賣給這家商行的都是四平方尺以下的劣質羊皮。這一優一劣,差價竟達10萬元之巨。如果當時這家商行不忽視運用標點這件看來很小的事,也不會讓賣方鑽空子。以至於招來十萬元巨大損失。 

  小事是華美樂章的一個音符,是宏篇巨制的一個單詞,是萬頃波濤中的一朵浪花,是萬仞高山上的一個石子。是一些大事情成敗與否的關鍵,所以說小事不小。

您正在瀏覽: 小事不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事不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