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路上有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有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的路上有你

  成長的路是很長很長的,因為有你,因為有你們,我很幸福。

  爸爸媽媽!是你們讓我明白了愛的真諦。從呱呱落地,到咿呀學語,蹣跚學步,你們一直攙扶着我,走在成長的路上,教我做事教我做人。對於長大我是十分嚮往的,我為個子長高了而興奮不已,為繫上了大人的褲腰帶而活蹦亂跳,為別人無意的一句“你真懂事啊!”而感動。你們總是笑而不語。然而在那布滿笑容的臉上同時已爬上了皺紋,在濃密的黑髮里早已夾雜着銀絲。

  朋友同學!是你們讓我們明白了友情的意義。在那個充滿陌生味道的教室里,我們從相識到相熟,在我哭泣的時候,擦拭我的眼淚;在我寒冷的時候,用許多雙小手溫暖我;在我害怕的時候,鼓勵我勇往直前。我們打鬧嬉戲,一起挨罵一起罰站,一起瘋狂一起分享快樂,一起揮灑青春!

  老師!是你們讓我明白更多的道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老師您是偉大的。您是園丁,你們辛勤耕耘,培育我們祖國的花朵。將你們的知識毫不保留的教授給我們,是你們讓我接觸了更廣闊的天空。是你們的嚴格要求,讓我刻苦向上;是你們的和藹可親,讓我可以像朋友一樣傾訴;是你們的知識淵博,讓我們一起津津樂道地談論問題。

  陌生人!是你們讓我明白相遇的美妙。在茫茫人海中,我們奇迹般的邂逅,在茫茫人海中相遇的機會是渺小的,而在這麼多陌生人中有多少人可以變成我們的朋友知己呢?

  周圍的一切!是你們讓我明白生命的存在與活力。側耳諦聽,感覺那些泥土間有種微妙的聲音,如雞雛破殼時的微響。哦,那是急着爭春的草兒,復蘇破土、泥縫坼裂的聲音;那是抖掉殘雪后精神抖擻的麥苗拔節的聲音,那是板結的土地蘇醒后滋滋的吸水聲,那是醒來的樹根吸水和根須走動的聲音,那是新生命誕生的歌吟。春,輕盈的腳步,踩着綠色的音符,踏綠大江南北,生命不再猶豫,從芬芳的泥土爆芽。大地在醒來,小河在醒來,鄉村在醒來。

  在成長的路上,因為有你,因為有你們,我學會去愛,學會堅強,學會珍惜,學會感受,學會更多更多。

  初一:婉夢溪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有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