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需要鼓勵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需要鼓勵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需要爸爸媽媽一句能給予力量的話,哪怕一個讓人充滿信心的微笑。 

  記得那是小時候第一次學騎自行車的情景。一天,爸爸給我買了一輛兩邊有小輪的小自行車,我一見面就喜歡上了它,朋友們都有一輛這樣的自行車,可我又不敢騎。因為我曾親眼看到我的表哥學騎自行車時,由於沒掌握好平衡,摔了一個狗吃屎,破了好多口子。爸爸鼓勵我說:“試一下吧,不要怕。”我乖乖地坐在自行車上,可就是不敢騎。媽媽也鼓勵我不要怕,並讓我坐在車上,她來幫我推,自行車一會兒向這邊倒,一會兒向那邊倒的滋味可不好受,嚇得我膽戰心驚,可不一會兒我就有了勇氣,自己向前騎,剛騎了一會兒,我就上了癮。整天,早上騎着車子出了家門,很晚才回來。哪兒難騎,就到哪兒騎,甚至還跟朋友玩起了漂移,摔倒了不哭不鬧,馬上起來繼續騎。 

  過了幾個月,一天傍晚,爸爸媽媽讓我騎着車子出來,然後在車子上敲敲打打,不一會兒,兩個小輪就被拆了下來,成了名副其實的自行車,爸爸讓我試着騎一下,雖然我並不怕摔,但有一種莫名的恐懼使我不敢上前,爸爸安慰說:“就當作還騎着原來的那輛自行車,別怕,你肯定能行。”我還是猶豫不決,不敢上前,媽媽也鼓勵說:“試試看吧。”我忐忑不安地坐了上去,然後一蹬,自行車搖搖晃晃地向前駛去,我幾次感覺要摔倒了,可車子仍在向前駛,並越來越穩,我停了下來,但還是十分緊張,爸爸說:“繼續,不要怕,保持身體平衡。”我又一次蹬了起來,終於我能勉強控制車子,雖然不能算得心應手,但還是學會了騎真正的自行車。 

  父母的鼓勵能產生並給予孩子巨大的力量,讓孩子在一次一次的挫折和失敗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需要鼓勵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需要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