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書為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非常喜歡看課外書,家裡有專門給我的一個書櫥,裡面裝滿了我鍾愛的書,如《神密島》、《三國志》……但是媽媽最近卻極力阻止我看這些書,說:“進入中學,要努力學習,不可以浪費太多的時間。”可這並不能阻止我對書的熱愛,不過平時作業多,只好在雙休日找機會偷偷地看。

  雙休日的時間對我來說彌足珍貴。我一大早就起來,拿起一本剛買的《七俠五義》閱讀起來。書中精彩的故事情節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一口氣看了好半天,突然聽到了隔壁房間有動靜,魂立刻從書中飄了回來。哎,媽媽起床了,不能被發現,否則,又要挨罵了,只能快速地藏好書,躺在床上裝出一副還在睡覺的樣子。

  第二個好時機是媽媽去買菜的時候。但還有作業要做,為了不引起媽媽的懷疑,我只好加快書寫的速度,寫完了以後就飛快地拿起《七俠五義》津津有味地閱讀起來,同時還要“一心二用”,一邊看書,一邊聽着門外開鎖的聲音。一但聽到門外的響聲,就不得不立刻丟下手中的書,偽裝出一種認真學習的姿態。

  中午媽媽睡午覺,這段時間也是我一天中看課外書最安心的時侯了。只要她一醒,沙發發出的聲響,就像自動“報警器”一樣,提示我停止看課外書了。

  與書為友,結識了許多未曾謀面的朋友,體會了我無法親歷的意境,我的思緒在書中任意得馳騁,讓我的生活更加精彩,我與書為友,其樂無窮。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