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書為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書為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6年的日子,6首的新歌,6載的光陰已匆匆走過。在6年的道路上,我一直以書為友。

  與書為友的日子就如陽光般燦爛。在夏日的午後,泡一杯香茶,捧一卷詩書,在淡淡的茶香中去感受那濃濃的書香,真是茶香滿口,書香滿懷。在那我品味了李白的老酒,摘下了易安的黃花;看到了杜甫的眼淚,東坡的華髮;聽見了長蒿劃破李後主的春水;登京口北固亭,

  嘆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與書為友的日子裡日日天藍,月月柳青。泰戈爾會在“雨天”向我講述“孩童之道”,到“對岸”去採摘那美麗的“金色花”;冰心奶奶告訴我“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讓我心中充滿了愛;

  與書為友的日子,開闊了我的視野,陶冶了我的情操。走進紅樓,感受四大家族的興衰,嘆惜寶黛的木石前盟,體味花魁金釵的魅力;進入阿茲卡班,同哈利·波特一同破除邪惡;與書為友,豐富了我的情感,其喜洋洋者矣!在浩瀚的書海里,我自由的抒發自己的情懷。對於好書,德國作家哥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和高尚的人談話。因此,我把我的讀書視線放到文學着作上來,一面閱讀,一面思考,用自己的見解去剖析作者的思想和意圖,用自己的概念去消化吸收別人的言論,不斷校正人生思想的座標。也許,不同的人讀書有不同的目的,有的人是為了消遣,打發時間,讀過的東西如過眼雲煙;有的人是為了“裝潢”自己,讀書僅作為高談闊論、神聊胡侃的素材,而我讀書則是拚搏、奮鬥,是一種高尚的追求。

  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我與書為友之心永不改變。因為——與書為友,其樂無窮!

您正在瀏覽: 與書為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書為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