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致敬,抗日名將,中國軍魂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敬,抗日名將,中國軍魂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就說張治中將軍吧,那可讓素來小瞧咱們中國人的小鬼子震了一傢伙,雖然張治中將軍最後寡不敵眾中彈身亡了,可日本人都佩服他,在棺木上寫着:“支那大將張治中” 

  還有,台兒庄戰役的王銘章將軍也打出了中國軍人的志氣,死戰不退,為李宗仁的主力部隊包抄上來贏取了時間,最終全殲這支狂妄的不得了的日本部隊,打破了日軍吹噓自己不可戰勝的神話。 

  郝夢齡將軍講過兩句話“瓦罐不離井口破,大將難免陣前亡”和“將有必死之心,士無貪生之意”,果然,他用他的真實行動證實了這兩句話,1937年10月16日,他任忻口戰線中央地區前敵總指揮,下轄四個軍,在赴獨立第五旅時,被敵軍的火力封鎖擋住,他拒絕了部下的苦留,與師長劉家麟兩人奔往陣地,半途被流彈擊中而犧牲,為此,武漢市政府降半旗致哀,蔣介石追封其為陸軍上將。 

  哎,“將有必死之心,士無貪生之意”如果每個軍官都能做到此點,也許抗戰就不會長達八年之久了!

您正在瀏覽: 致敬,抗日名將,中國軍魂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敬,抗日名將,中國軍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