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第60個生日,在全民迎接祖國60周年生日的日子裡,我總是天天記着10月1日看央視直播,瀏覽60周年國慶的有關新聞。10月1日一大早,我就坐在電視機前,等待直播的開始。在長達3個小時的閱兵中,我真正地感到了祖國國防的強大,同時有感到了作為一個中國人的民族自豪感。我深深地感到,一條60年的長路,一頭連着滿目瘡痍、積貧積弱、百廢待興的中國,一頭連着在改革開放的陽光下活力迸射、向繁榮富強快步邁進的中國。 

  新中國成立以來的13次國慶大閱兵,刻下解放軍發展壯大和共和國成長的每一步足跡。1999年國慶50周年閱兵,高技術軍兵種已成為主戰力量。經過10年的高速建設與發展,可以預期,今年的國慶閱兵,解放軍武器裝備水平、整體作戰能力和官兵素質都將有大幅提高。 

  國慶60周年大閱兵,將是中國武裝力量體系的完整體現,不僅涉及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部隊,而且有武警部隊以及民兵和預備役部隊,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裝備,還展示出我國的強大。 

  從縱橫陸地到翱翔蒼穹,從“小米加步槍”到“兩彈 一星”,我國國防現代化事業蒸蒸日上。8架護衛機噴射的五顏六色的彩煙還未散盡,天安門 廣場上五色的花環組成一幅巨大的和平鴿圖案。俯視廣場上森林般的手臂,在200米空中駕駛國產武裝直升機的共和國同齡人馬湘生,熱血沸騰——誰持彩練當空舞? 

  11時13分,軍樂團奏完閱兵曲最後一個音符,歷時1個多小時的閱兵落下帷幕。 

  作為濃墨重彩的一頁,今天的世紀大閱兵已載入了人民共和國50年不平凡的史冊,也將人民軍隊走向新世紀的光榮與夢想留在了壯麗的天安門廣場。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式》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