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90后看閱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90后看閱兵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 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周年的大喜日子 ,爸爸媽媽坐在電視機前興緻勃勃地觀看閱兵式,感慨萬千。而我,只是圖個新鮮勁罷了。聽着爸爸媽媽對以前生活的回顧,我覺得那些事情離我很遙遠。畢竟, 我是一個90后出生的孩子,是個真真正正的90后,對祖國的發展變化並沒有太多的感受,只是偶爾聽奶奶講些從前的事罷了。 

  90后是倍受關注的新一代,我們大多是獨生子女,在優越的環境中長大,溫室的花朵經常被用來形容我們。可我想說,我們90后雖是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的,可我們有能力,有責任,有擔當! 

  不說別的,單說這次閱兵式。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身着水兵服、手持95-b式短自動步槍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由海軍潛艇學院組建的水兵方隊。他們平均年齡為18周歲,是這次閱兵中最年輕的方隊。在國慶60周年首都閱兵行列中,“90后”軍人已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許多國家領導人站在天安門城樓上檢閱這些部隊官兵,讓我想起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學的那一篇文章——《開國大典》。六十年前,毛主席等新中國的第一代領導人也是站在這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檢閱部隊。當時,中國的裝備大多都是從戰場上繳獲的,各個國家的都有。因此被戲稱為萬國裝備。可幾年以後你再看,已經全部換成了蘇式裝備;再過幾年,全部都是中國製造;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這些開國元勛不也是90后的嗎?60年前的90后建立了新中國,請相信我們60年後的90后 一樣可以更好的發展新中國! 

  5.12汶川大地震,我們90后,掙脫了父母溫暖的懷抱,勇敢地伸出自己稚嫩的雙手撐起了生命的天空。9歲的小林浩用柔弱的肩膀背出兩位同學,10歲的董玉培扒開水泥從廢墟里救出兩個女生,11歲的康潔使出全身力氣救出多名被砸傷的老師;12歲的雛雯幫助同學撤退自己卻遇難了,15歲的雷楚冒着樓塌的危險多次衝進進教室救出7名同學,16歲唐富文為救出同學壓斷了腰椎…… 

  火紅的八月,火紅的奧運。細數北京奧運會中國的90后冠軍有9位:鄧琳琳、龍清泉、何可欣、林躍、江鈺源、王鑫、陳若琳、李珊珊、楊伊琳 2012年和2016年的奧運會 或許就將是我們90后的天下! 

  請相信我們90后的孩子們吧!我們不是溫室的花,我們不是弱不經風的小樹苗,我們是一批自信、自立、自強又敢於承擔的一代。所以,我們可以大聲地呼喊:“90后,新時代的中國脊樑!”

您正在瀏覽: 90后看閱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90后看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