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箏—放飛的審美喻體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箏—放飛的審美喻體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隱形的翅膀》,苦難中奮鬥的美麗故事,蘊含著人格力量,閃爍着燦爛的向上人性之光。 

  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美麗寬廣的內蒙古草原上,花季少女考上高中,和同學高興地去放風箏,不幸被高壓電擊中,痛失雙臂。陷於人生的沼澤。 

  以象徵苦難的風箏開頭,以象徵苦難中的奮鬥、放飛風箏結尾,經過影評白老師的分析,我認識了這個意味深長的道具——風箏。 

  風箏既是親情、友情的見證,也是苦難奮鬥、美麗的象徵。 

  其實人的一生也猶如風箏。一一任憑風箏在藍天自由地翱翔,但風箏線必須掌握在主人的手裡,唯有緊緊抓住風箏的線,才能完成人之所以為人的自我塑造,才能成為高尚的純潔的人,人生才能成為偉大的人生! 

  每一次在徘徊孤單中堅強 

  每一次受傷也不閃淚光 

  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一首多美的歌啊,美麗中帶點憂傷,在那電影中,像苦難中堅強的美麗風箏,迎風飛翔。 

  迎風飛翔的風箏,那像是電影中,志華的翅膀。 

  自志華出事後,志華的母親患上了精神分裂症。失去雙臂的志華連日常生活也需要別人照顧。為了重返校園,她努力練習用雙腳寫字。可是學校離家太遠,為避免遲到,最好的辦法就是住校。因此她必須具備生活的自理能力,才符合住校條件,經過長年的腳上功夫,她對於洗臉、漱口、穿衣、寫字早已得心應手。媽媽的分裂症越發嚴重,被幻覺誤導,走進水泡,險些淹死。志華擔心媽媽再次遇險,在殘聯來校挑選運動員時,選擇了游泳項目。同時因為她身體的缺陷,其學醫為媽媽治病的心愿也被無情地打破。就在志華迎戰全國殘奧會刻苦訓練時,媽媽無意中知道了志華沒被錄取的消息,經受不住打擊,精神分裂症發作,一下子走失,從此就再也沒有回來。 

  在母親的墳前,龍風箏再次飛起。志華向那隻寄託着母親的希望——長着假手的龍風箏,大喊:“媽媽……” 

  通過志華的刻苦努力,她終於取得了參加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的資格。 

  “風中飛遠吧,隱形的風箏讓夢比天長。” 

  殘疾人,憑藉他們自身的努力,戰勝了本身的缺陷,得到了優越的成績。 

  為人所熟知的海倫凱勒就是這樣,在她一歲半時,重病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接着又不幸地喪失了語言表達能力,經過她的努力,竟然就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學會了讀書和會話,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拉德克里夫大學,成為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著名殘疾作家以及教育家。 

  上天再給你關上一扇門的同時,會為你打開一扇窗。 

  正如《隱形的翅膀》的歌詞所說,志華就是擁有隱形翅膀的人。 

  志華取得了進軍殘奧會的資格,但是媽媽已不在人世。為了紀念媽媽,志華和爸爸去放風箏,那是媽媽的心愿。龍風箏,像一朵雲,一個夢,長長的目光追隨,思念,眷戀,漂浮在整個春天。 

  媽媽為她親手做的希望她擁有雙手的龍風箏,越飛越高。 

  “隱形的翅膀”,像風箏一樣,在天空飛翔。 

  《隱形的翅膀》苦難中奮鬥的美麗故事,蘊含著人格力量,閃爍着燦爛向上的人性之光。風箏,這一放飛的審美喻體貫穿了《隱形的翅膀》,也牽引着主人公志華的人生。

您正在瀏覽: 風箏—放飛的審美喻體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箏—放飛的審美喻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