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謝挫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挫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的人喜歡鮮花鋪就的平坦大道,誰知挫折痛苦后的崛起?有的人喜歡陽光普照后的安閑小路,誰知挫折黑暗后的升華?有的人喜愛生機勃勃的林間草地,誰知挫折無奈后便是光芒環身?

  權者是最易受挫的。挫后不改志向的,都成就了一番偉業。漢高祖劉邦對西楚霸王項羽,節節敗退,終於九朝痛苦一朝扳回,成就了幾百年的大漢王朝。漢中王劉備,剛時參軍,便敗事連連,東奔西跑,哪次不是虎口逃生?可還是成就了蜀漢,雖說時日不長,到也在歷史上留德一篇佳話。成吉思汗鐵木真,少年家族敗落,整日躲避仇人追殺,可還是為曠世奇國奠下了堅基。毛澤東毛主席也是一位智者,八年抗戰四年內戰三大戰役,一個個都如天衣無縫可查,但他初年的艱苦年代何人當知,長征兩萬里,過草地,爬雪山,沒有一處不要命的。

  武者也亦受挫,但佳話可傳於千秋萬代。韓信的胯下之辱於普通人來看,尚為怒不可遏,如復仇無望,消沉無臉見世人者,大有人在。但他還是隨主征戰,終成佳話。抗金大將岳飛,朝中力排眾議,萬里遠征敗敵於一發,誰說他無能也?<<水滸傳》中多如牛毛的挫折憾不動一百零八星宿,是上天不滅宋啊。

  文者表面無事,其實不然。諸葛亮六齣祁山,六次皆敗,自己也死於五丈原中,可哪裡倒下就從哪裡爬起,不放棄,只為報恩。屈原遭放逐,乃賦《離騷》,孫子鬢腳,卻寫下了《孫子兵法》。司馬遷遭宮刑,還是寫下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

  挫折,也是人生道路上一朵燦爛的鮮花。

  河北石家莊平山縣古月中學初一:幸福就在下一站

您正在瀏覽: 感謝挫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