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改變了挫折的色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改變了挫折的色彩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如果沒有浪濤的翻覆,怎會有壯闊的大海?如果沒有蠶繭的束縛,怎會有翩翩的蝴蝶?如果沒有挫折的磨礪,怎會有堅強的意志?如果想要成為大海和蝴蝶,擁有堅強的意志,首先就要戰勝生活中的挫折,面對沉重而灰暗的挫折,我們一定要盡自己所能,以彩色作顏料改變它。對此,我深有感觸。 

  那是剛升上初中時,英語老師任我和小A兩人當課代表,負責各自的事。雖說是各行其事,卻也要互相配合,每個星期六,我要總計同學們在各方面表現所得的分數,而背誦分數是由小A登記的。為此,我必須催着小A登記。 

  去找小A的次數多了,小A和我都煩了,於是,又一次我們倆的接觸中,我們吵架了。我對她說:“哎呀,你怎麼總是這麼慢,我也有自己的事要做,你不要總是讓我麻煩好不好?”她一聽這話,口氣中也含了火藥味:“我什麼時候麻煩你啦?你不要總是這麼??攏?業氖攣一嶙齪玫模?揮媚愎埽 蔽宜淙槐硐值煤芮坑玻?涫敵睦鍤嗆芪??模??瞬輝誑諂?習芰誦?,我做出一副很蔑視的樣子,說:“你怎麼這麼自私啊?”她一聽這話,更火冒三丈,大喊一聲:“你受不了啊?那就別當這個課代表了啊!”這一喊,全班都朝我倆看了過來。我咬住嘴唇,跑到廁所便一下哭了出來。“我是有那麼差勁嗎?”我想起小A那個樣子,又想起小學時候班裡同學對我的敬佩,突然感到十分委屈,就好像陷入了灰色房間一樣的壓抑。 

  果然眼淚是最好的藥水,我一個人流着眼淚,心情也漸漸好了些。我對自己說:“不能因為這種事而哭!”我在心裡暗示着自己,整理了一下心情,擦乾眼淚,準備回到教室。沒想到在去教室的路上,我竟然遇到了英語老師。英語老師一看見我,就問:“這星期的分數登記表呢?你還沒做好嗎?”我沒說話。老師接著說:“你要認真做事,負起這個責任來啊!”我一聽,更委屈了,我總不能說我剛和小A吵架沒做事吧?“你這個課代表,要好好乾啊!”老師說完這話,便走了。我站在走廊上,眼淚又差點流下來。我抬頭看看天空,心情很低落,連天都彷彿是灰色的。我看着天,委屈地想:“為什麼會這樣?這個課代表我不當了還不行嗎?”我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我記起泰戈爾的一句話:“世界以痛吻我,我要回報以歌。”我現在遇到的事其實也並不大,我卻想就此放棄。這樣的挫折不正是生活給我的磨礪么?我應該感謝這樣的挫折,使擁有堅持不懈的意志呀!想到這裡,我以一種彩色的心情安慰自己:“這種小事算什麼,正好能磨練我的意志。對,對,沒事,我能做好,我肯定能行!”這樣鼓勵着自己,我突然慶幸自己能遇到挫折,心裡那片烏雲一下子被彩虹穿透。抬頭看天,天空變得更藍,太陽變得更加燦爛。 

  挫折是生活給我們的寶藏。遇到挫折時,我們可能會抱怨、傷心、氣餒,但是所有這些都只是庸人自擾,我們應該認識到挫折對我們的幫助,之後我們會發現,原來挫折不只是灰色的,更是彩色的。那一次,我改變了挫折的色彩,才發現原來花兒依舊芬芳。

您正在瀏覽: 我改變了挫折的色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改變了挫折的色彩 暫無評論